财政局个人履职报告(3)

财政局个人履职报告(3)

核心提示:抓素质,在干部队伍建设上体现新作为。狠抓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实现“三个增强”。一是科学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以“打造民本财政,促进科学发展”为实践主题,扎实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三、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

(一)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一是财政增收压力依然突出。受经济发展水平、金融危机、政策性减税等因素影响,收入结构性矛盾还比较突出。二是财政保障压力不断增大。国家多项改革政策陆续出台,财政增支因素继续快速增加,教师绩效工资兑现、民生工程配套、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法保障机制改革、中央投资项目配套等政策性增支给财政保障带来巨大压力。三是由于财力的不足,财政用于支持解决区域经济发展中的“瓶颈”问题仍感力不从心,财政保增长、保发展的目标没有明显改善,吃饭财政的格局短期内无法改变。

(二)今后努力的方向:针对上述问题,我将着重在以下三个方面继续努力:一要紧紧围绕全区经济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服务经济建设,确保财政促进经济发展各项措施的落实;二要围绕制度建设,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制度执行到位;三要坚定做好财政工作的信心,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力抓主要问题和主要矛盾,为区委、区政府出谋策划,争取上级对xxxx财政更多的支持。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