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扫墓主持词

清明扫墓主持词

核心提示:这朵朵白花,象征着你们心灵的纯洁无瑕,象征着你们崇高的品质和无私的精神;这朵朵白花,寄托着我们青年志愿者深深的哀思,代表着我们后辈无限的敬仰。 先烈们,你们是祖国的骄傲,你们是人民的楷模,你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你们的精神永放光彩。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和煦的春风下,我们志愿者代表来到这里。向烈士表示我们崇高的敬意。伫立在烈士墓前,我们为今天的幸福生活而歌唱,我们以有这样的民族英雄而骄傲,我们为出生在英雄的国度而自豪。

第一项: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致默哀

伫立烈士墓前,我们思绪万千。革命先烈们,你们为了新中国的诞生,为了下一代的幸福,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祖国的大地是你们用鲜血浇灌,胜利的道路是你们用身躯铺成;我们今天每一面旗帜都是你们用一腔热血染成的。

第二项:下面请客家人义工团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

这朵朵白花,象征着你们心灵的纯洁无瑕,象征着你们崇高的品质和无私的精神;这朵朵白花,寄托着我们青年志愿者深深的哀思,代表着我们后辈无限的敬仰。 先烈们,你们是祖国的骄傲,你们是人民的楷模,你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你们的精神永放光彩。

此时,我们仿佛看到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壮举,仿佛看到先烈们视死如归、顶天立地的高大形象,先烈们,你们的鲜血没有白流,革命自有后来人,共和国的土地上鲜花竞放。我们要学习你们的思想,继承你们的遗志,发扬你们的精神,请听我们青年志愿者坚定的决心 

第三项:请客家人义工团理事长梁咏方先生发言!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烈士们浴血奋战换来的,今天我们志愿者以这样方式来缅怀革命先烈,体现了我们对于红色文化重视和关心。此外,也增强了我们志愿者的民族自尊心与自豪感,使我们对于红色革命的历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鼓舞了我们青年一代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而不懈的努力和奋斗!沧海桑田,换了人间。烈士的事迹已成为过眼云烟,英雄的伟绩却永垂不朽。请大家记住今天,记住自己的誓言。

第四项: 先烈们,你们的革命精神万古长青。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

安息吧,革命先烈们!你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进,最后请大家瞻仰纪念碑、烈士墓。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