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检查调度清明假期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加强联动 扎实细致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 殷勇刘伟一同检查调度

尹力检查调度清明假期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加强联动 扎实细致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 殷勇刘伟一同检查调度

昨天(4月4日)是清明假期第一天,北京市委书记尹力通过视频系统,对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他强调,清明假期,群众祭扫、踏青出游增多,对于服务保障和城市安全是一次检查和考验。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联动、协同配合,扎实细致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城市平稳有序运行,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市委副书记刘伟一同检查调度。

尹力先后听取了市清明指挥部、市交通委、市应急局、市公安局关于群众祭扫服务保障、交通运行保障、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社会治安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岗值守,指挥调度本区域、本部门相关工作。

尹力强调,要精心细致做好群众祭扫和踏青出游的服务保障。落实好分时预约措施,创新便民惠民举措,为市民提供优质温馨的服务。针对墓地陵园、热门景区站点等地可能出现的大人流,要及时发布出行提示,加强交通运力投入和疏导管控,避免长时间拥堵滞留。大力倡导鲜花祭扫、踏青遥祭等现代祭扫方式,弘扬文明节俭、生态环保新风尚。加强殡葬领域联合执法,严打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做好景区景点的服务管理,为游客提供更多便利。

尹力强调,要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把火灾风险降到最低。严格林区山区等重点防火区域巡查看护,加大野外违规用火查处力度,强化防火宣传教育和管理措施,严禁火种进山入林。公墓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火要求,农村散坟、集中埋葬点加强祭扫管理。毫不放松抓好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高层建筑等消防隐患排查,严防发生火灾事故。要持续狠抓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强化公园景区、大型活动安全管理,谨防出现拥挤踩踏。要做好接诉即办工作,对群众诉求及时响应。

尹力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等制度。做好预案、队伍、物资等应急准备,遇有突发情况迅速有效处置并报告。

清明节前夕,尹力还来到市清明指挥部,通过监控大屏察看全市重点墓区情况,详细了解有关单位和属地做好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等情况。

市领导夏林茂、孙军民、赵磊、马骏、高朋、穆鹏分别参加。

责任编辑:翟婧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