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季干部培训班心得体会

2016春季干部培训班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我们往往身处最美的风景之中,却感受不到丝毫美,反而不停地抱怨:或者工作岗位不尽如人意,或者满腔抱负难以施展,或者兢兢业业无人认可,等等原因,导致工作上漫不经心得过且过,意志消沉随波逐流,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于是大好年华在抱怨中悄然流过,满腹经纶在抱怨中束之高阁,远大理想在抱怨中一笑而过。

我参加市委组织部举办的科级干部培训班,有幸聆听了教授、老领导讲授人生箴言和党的政策,深切感受到了老领导一路艰辛、筚路蓝缕干事创业的不易,感受到了专家教授博古通今、旁征博引的深厚文化底蕴,感受到了各位老师把脉时政、鞭辟入里解读政策的理论功底,令人醍醐灌顶、茅塞顿开。我通过学习,真正使自己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有了一个新的提高,也让我懂得,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无论是一帆风顺还是崎岖泥泞,都要时刻保持一颗感恩的心。

时刻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就是要积极工作。劳动是美丽的,工作是动人的。我们往往身处最美的风景之中,却感受不到丝毫美,反而不停地抱怨:或者工作岗位不尽如人意,或者满腔抱负难以施展,或者兢兢业业无人认可,等等原因,导致工作上漫不经心得过且过,意志消沉随波逐流,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于是大好年华在抱怨中悄然流过,满腹经纶在抱怨中束之高阁,远大理想在抱怨中一笑而过。反而想想,如果能把工作看成改变现状的机会,坚定信念鼓足干劲,一门心思勇往直前,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来,还有什么问题不能解决?还有什么磨难不能度过?还有什么坎坷阻挡前进的步伐?

时刻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就是要传递正能量。培训期间,市法院白长江同志给我们讲述了他协调解决老百姓矛盾的经历。事情是这样的。前几年接到一起借贷纠纷诉讼,因某种原因,乙方无法也没能力支付甲方借款,经调解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约定某天还款,就在约定当天,乙方父亲突然给法官打来电话,说他们来县城后,妻子突然生病被送往医院,现病情危急,急需治疗,但他们人生地不熟又无亲无故,身上仅有五十块钱没法救治,只能向法官求助了。法官了解情况后及时赶赴医院,协调医院进行手术,挽救了他妻子的生命。半月后,乙方来到法官办公室还钱,不停说着感谢的话,临走时,又额外丢下了部分钱,表达谢意。法官对他说:  “这些钱我不能要,如果你真想给我,那就把钱给需要帮助的人吧!”后来,法官听说乙方在回家途中,遇到他们村的五保老人,掏出钱给了两位老人!故事到此仅仅是开端,我想法官帮助他们,是对生命的帮助,可能没想到一个借钱还债的人也会掏钱帮助两位五保老人,更不奢望一次微小的善举会改变一个人,让他也能帮助别人,回馈社会。

时刻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就是要学会宽容。电影《天将雄狮》里的一条主线就是宽容、合作、共赢。大概情节是这样的:十万敌军侵犯我西北边疆,双方交战数回,激战正酣。忽然天气突变,沙尘暴从远方席卷而来,这时双方停止了战斗,沉默片刻后,敌方把人质释放了,请求入城躲避沙尘暴;面对自然灾害,我方允许他们入城暂避风暴,明天再战。第二天早上,一道圣旨把守城将领逼上了绝路,圣旨要求他半年的工事半月完成,不然全部斩首。正在守城将领走投无路之际,进城休息的敌人说他们能半月完成,愿意提供帮助,挽救守城官兵。这种桥段在以往的国产电影里是见不到的,我们向来都是泾渭分明,你死我活,很少看到这种桥段。我们能拍出这样的电影,说明我们的电影开始反思这种问题,反观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面对曾经伤害过自己的人,甚至曾经置自己于绝境的人,我们是否也会宽容,也会合作,实现共赢呢?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