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秒“抬车救人”传递满满正能量

48秒“抬车救人”传递满满正能量

【事件介绍】

48秒“抬车救人”传递满满正能量

16岁女孩被卷入车底 路人合力抬车救人

3月18日凌晨,舒城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在转弯的时候,将正在过马路的一名女孩卷入车底。车祸发生后,过往市民赶快上前救援,一些司机也紧急停车施救,十几名市民合力将车抬起,女孩从被撞到被救仅仅过了48秒!众人伸手相助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后,获得一致点赞。

视频显示,3月18日凌晨6点左右,在舒城县的古城路和梅河路交叉口,一名身身穿白色上衣,背着双肩包的女孩正在斑马线上过马路,不料右侧一辆红色面包车左转弯疾驰而来,由于车速过快,瞬间,女孩被卷入车底。

马路对面的一名男子看到事故发生以后,飞奔过来通知驾驶员下车,查看车底情况。发现女孩被压在车轮下后,这名男子和驾驶员赶紧招呼过往路人参与救援,路人听到呼喊后从各处跑来,两辆出租车司机也停下车前来施救。众人的合力之下,车辆被抬起,女孩被成功救出。

从事故发生到女孩被救出,仅用了48秒。“大写的赞送给路人,谢谢你们的存在”、“看到过往的路人赶紧跑过来,好感动,这种态度才应该是这个社会的现状”,视频曝光后,网友纷纷在微博留言,对前来施救的好心路人,竖起大拇指。

后续:女孩无大碍正留院观察

“事故发生在18日凌晨6点多,由于肇事司机在左转弯的时候,疏忽大意酿成了车祸,司机负全责”,处理事故的舒城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警官陈思潮告诉记者,其在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后,只有肇事车辆在原地,女孩已经被送往医院抢救。随后,在医院,见到了肇事司机和受伤女孩。女孩名叫许钰娇,今年16岁,目前就读于舒城二中初三年级。“肇事司机打车将女孩送到医院救治,医生检查之后发现女孩主要是软组织伤,目前还在医院观察,幸无大碍。”

“我当时整个人都懵住了”,随后,记者联系上肇事车主方先生,方先生告诉记者,当天开车和家人一起送孩子上学,在古城路和梅河路交叉口左拐弯时,没有看清有人过马路,“‘咣当’一声,我才发现开车撞倒人了”。

发现撞到人的方先生赶紧下车,招呼过往的行人,很快,十几个人合力将车抬起,把女孩从车底救出来。“我问她妈妈的名字和手机号码,她很清楚地回答我,看到她神志清醒,我才放下心来”。

在联系后女孩的家人后,方先生打了一辆出租车,将受伤女孩送往当地医院抢救。18日晚上,又把女孩送到合肥的一家医院做全身检查,所幸没有发生骨折,只是软组织受伤,目前女孩正在舒城县的一家医院留院观察。

“希望她能早点恢复,不会影响到3个月后的中考”。3月21日上午,许钰娇的妈妈告诉记者,目前许钰娇暂时不能下床走路,但是情绪稳定,正在恢复中。

在看到事故发生的视频后,许妈妈才知道女儿遇到了很多好心人,“我女儿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感谢这些好人,把她从车底救出来”。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