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戒毒系统举办“两学一做”主题巡回演讲

海南戒毒系统举办“两学一做”主题巡回演讲

摘要: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和奠定思想基础,3月25日,海南省戒毒管理局举办了海南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主题巡回演讲。

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和奠定思想基础,3月25日,海南省戒毒管理局举办了海南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主题巡回演讲。8名来自基层一线的民警结合戒毒所工作实际和学习心得,讲述了身边同志在平凡岗位上践行“三严三实”精神的感人事迹,彰显了认真践行“两学一做”信念和决心。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屈建民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干警和海府地区戒毒所民警聆听了演讲。

据悉,为开展好这次演讲活动,省戒毒管理局在各戒毒所基层一线抽调了9名民警,成立了以局政委张天放带队的巡回演讲团,于3月22日—24日,先后深入省仁兴强制隔离戒毒所、海口市罗牛山强制隔离戒毒所、省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巡回演讲。

海南省司法厅厅长屈建民在聆听演讲后作总结讲话。屈健民表示,在全党上下正在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潮来临之际,省戒毒局党委在全系统组织开展这次巡回演讲活动,很有教育意义,听后很受启发。8位民警的精彩演讲,以小事中见真情,以平凡中见伟大,使我们看到了海南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民警的风采,深刻诠释了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这个光荣群体的精神所在,为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下一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地教材。并同时结合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对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提出了戒毒系统民警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应该继续坚持和大力弘扬“四种精神”:一是勇于担当的精神;二是艰苦奋斗的精神;三是敢于争先的精神;四是甘于奉献的精神,号召全体党员民警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立足岗位,不断探索和深化“海南戒毒模式”,为推进司法行政戒毒事业和平安海南、法治海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全省戒毒系统民警纷纷反应,此次演讲“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既接地气,又鼓士气,无异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特别是屈建民厅长倡导的“四种精神”,为下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