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铁路货运枢纽南仓站改造施工

京津冀铁路货运枢纽南仓站改造施工

摘要:3月25日,由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负责的南仓站上行编组场改造要点施工正式开始。南仓站是目前华北地区最大的编组站,天津铁建公司本次将通过为站场进行新增五股线路的改造施工,进一步提升南仓站的编组能力、存车能力和货运能力。

3月25日,由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负责的南仓站上行编组场改造要点施工正式开始。南仓站是目前华北地区最大的编组站,天津铁建公司本次将通过为站场进行新增五股线路的改造施工,进一步提升南仓站的编组能力、存车能力和货运能力。

南仓站位于京山、津浦两大干线的交汇点,是京九线引入天津枢纽的起点,其主要任务是担当京山、津浦、京九、津蓟线及南曹联络线到达列车的解体,始发列车编组及直通列车的中转作业,也是京津冀铁路货运网络中的枢纽车站。此次要点施工中,最大的难点在于配合相关单位对南仓站上行编组场所有信号设备进行软件和硬件的同时更新改造,天津铁建公司在开工前进行了全员安全培训,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提前完成了现场测量、放线、拉坡等一系列数据确认;精选轨枕、道砟及轨料等主材,提前运抵现场;同时加大同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在不影响南仓编组站正常编组能力的前提下对20多股道进行逐股调试更新。

本次编组场的改造施工是南仓站整体改造的关键一环及最后一步,预计本月底南仓站扩能改造工程将全部完成,届时南仓站将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更好地提供绿色交通支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