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核心价值观 加强革命传统教育

践行核心价值观 加强革命传统教育

摘要:各中小学校要把开展青少年凭吊革命先烈系列活动与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八礼四仪”养成教育等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来临。日前记者了解到,从即日起至4月上旬,市文明办和教育局将组织动员各中小学校开展青少年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据悉,此次祭英烈系列活动内容有:组织青少年就近前往革命战争纪念地、革命烈士陵园、革命英雄纪念碑(馆)、革命烈士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组织广大青少年在清明节前后,广泛参与中国文明网的“网上祭英烈”活动;深化和拓展“八礼四仪”养成教育,组织引导“闪闪红星”小讲解员、“文明小义工”以及“红领巾志愿者”等青少年群体,开展义务讲解、文明引导、清洁卫生、环境保护、植绿护绿和公益宣传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学生广泛开展“诗文朗诵会”“红色经典诵”“红歌大家唱”、征文演讲、主题班(队)会等活动,并邀请英模人物、“五老”志愿者等走进校园,开展“传承红色文化”活动。

市文明办要求,各中小学校要把开展青少年凭吊革命先烈系列活动与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八礼四仪”养成教育等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