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重树信仰丰碑

“两学一做”重树信仰丰碑

摘要:信仰是社会的核心力量,是国家的精神支柱,而信仰缺失占据当今社会病态之首,恰恰折射出公众对信仰缺失的警醒,更折射出公众对信仰回归的强烈愿望。

“人民论坛”近日一项调查中,列出了排行前十的社会问题:1、信仰缺失,2、看客心态,3、社会焦虑,4、习惯性怀疑,5、炫富心态,6、审丑心理,7、娱乐至死,8、暴戾狂躁9、网络依赖10、自虐心态。信仰缺失位列之首,已经成为当今社会不容忽视的重要问题。

信仰是社会的核心力量,是国家的精神支柱,而信仰缺失占据当今社会病态之首,恰恰折射出公众对信仰缺失的警醒,更折射出公众对信仰回归的强烈愿望。信仰缺失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一些不道德的现象没有受到制度的惩处,例如:“王林现象”,一个练气功的竟成为一些高官和名人的精神导师,官员们“不问苍生问鬼神”,折射出他们的“权位观”;目前炒的沸沸扬扬的山东疫苗事件,面对重重法律,“非法销售疫苗”的销售者们对此视而不见,依旧我行我素;类似毒奶粉、地沟油等这样的事情成为盈利不择手段的典型案例,除此之外,更多种种为了利益而不敬畏生命的问题可以说是“前仆后继”,打击一个,还有另外一个会出来,一切只为了一个“利”字。人们对公权力的信任不断在降低。

信仰缺失削弱了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眼下,“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正在全党开展。就是要重树信仰丰碑,就是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使全党同志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就是要让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公众的信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