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核心提示:要规范工作程序。对照岗位职责,全面梳理岗位职权事项,编制职权目录和工作流程图,印发《**县民政业务规范操作流程指南》,规范工作运行的各个环节。推动效能标准的精心、精细、精致落实,努力创建年度工作精品,要求每个工作事项履行程序后,相关资料要及时整理归档。

2016年,全县民政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突出挺纪在前、纪在法前,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实践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纠“四风”,全力预防和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民政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为**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政治保障。

(一)以全面贯彻上级精神为统揽,实现纪律意识显著增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明确提出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五大任务”:一要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二要坚持坚持再坚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三要实现不敢腐,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四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五要标本兼治,净化政治生态。去年9月,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在福建调研时强调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即党内关系要正常化,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经常开展,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要成为大多数;对严重违纪的重处分、作出重大职务调整应当是少数;而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只能是极极少数。省、市、县纪委全会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作了部署和安排,要求纪检监察部门紧扣“四种形态”的内在联系,着眼抓早抓小抓苗头,从“小节”抓起,从“小处”着眼,把纪律挺在前面,常给党员干部敲警钟、上发条,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要用铁的纪律整治各种违纪行为,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寸不让,对发生在民政领域的顶风违纪和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使党的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今年中央将在全党组织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全县民政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成员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认真组织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推动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延伸到每个党员。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