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经济工作意见(3)

工业经济工作意见(3)

核心提示: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生态工业强县”意识,切实把工业发展摆在经济工作的首要位置。建立健全领导联系、定期会商、问题交办、限期销号等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合力推进。加大工业发展投入和政策倾斜力度,加强工业战线人才引进和培育,努力打造一支勇于担责、敢于碰硬、勤于克难的干部队伍。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生态工业强县”意识,切实把工业发展摆在经济工作的首要位置。建立健全领导联系、定期会商、问题交办、限期销号等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合力推进。加大工业发展投入和政策倾斜力度,加强工业战线人才引进和培育,努力打造一支勇于担责、敢于碰硬、勤于克难的干部队伍。

(二)强化督查考核。县政府督查室与县经济商务科技信息化局要进一步完善目标绩效管理办法,优化工业目标安排和奖项设置,增强目标责任单位攻坚克难、争创一流的责任担当和激情动力。加强工业经济目标过程管理,强化重点督查和专项通报。坚持正向激励和负面约束相结合,强化督查考核结果运用。

(三)加紧规划编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科学论证发展目标,着力补齐短板,科学编制“十三五”生态工业发展规划,力争做到高站位、有前瞻、可操作,真正让规划成为指导“十三五”工业经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四)狠抓安全生产。认真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强化打非治违和联合执法,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