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什么 做什么——“两学一做”党员干部访谈

学什么 做什么——“两学一做”党员干部访谈

近日,中央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普通党员怎么学、怎么做?党员干部怎么学、怎么做?领导干部怎么学、怎么做?为此,《党建》杂志记者随机电话连线10位基层党员干部,请他们围绕 “学什么,做什么”提出问题,随后邀请10位领导和专家给予解读。

●学党章,修炼党性,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

●学理论,坚持真理,做马克思主义的捍卫者

●学党章,牢记宗旨,做群众利益的代表者

●学党规,守纪律、讲规矩,做政治上的合格者

●学系列讲话,有作为、敢担当,做中央精神的落实者

●学系列讲话,贯彻“四个全面”,做小康目标的奋斗者

●学系列讲话,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做实现中国梦的推动者

●学系列讲话,贯彻“三严三实”,做“四有”干部的示范者

●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优良传统的继承者

●学先进榜样,讲道德、讲奉献,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1、学党章,修炼党性,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

沈闰州

问(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主任科员 沈闰州):在今天改革开放新时期,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是衡量一名党员党性的根本标准。新形势下,如何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梅黎明

答(井冈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 梅黎明):“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做的内容之一,就是要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强调,“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把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总书记给出了答案: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而修炼党性必须从学习党章开始,因为党章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在党的十八大通过新修订的党章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即要求全党“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学习党章,关键在于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特别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努力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共产党人,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