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什么 做什么——“两学一做”党员干部访谈

学什么 做什么——“两学一做”党员干部访谈

摘要:“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做的内容之一,就是要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学理论,坚持真理,做马克思主义的捍卫者

张跃

问(火箭军96177部队43分队政治指导员 张跃):现在,互联网上各种思潮复杂多变,许多观点似是而非,面对众说纷纭的舆论环境,怎样才能做到正本清源、做一名清醒的马克思主义者?

秦宣

答(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秦宣):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是“两学一做”的重要方面。解决好理论武装,捍卫马克思主义真理,需要从两个层面下功夫。从国家和执政党层面,一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里的指导地位,始终把坚持马克思主义真理作为我们的必修课。建设我们共有的精神家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意识形态工作当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来抓。二是要加强网络和舆论宣传方面的主动性和主导性,用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占领这块阵地。三是各级党委党组织要对意识形态工作高度负责,要敢于亮剑,加强法治建设,加强制度化建设和管理;从我们个人层面来说,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尤其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读原文、悟道理,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要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两者要结合起来学。还要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结合起来学。三是要始终坚持“三个自信”,掌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提高自身免疫力和识别力,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抵制否定党史、国史、军史的各种错误观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