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考考生6月中旬可网上咨询

北京市中考考生6月中旬可网上咨询

摘要:4月13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今年中招考试招生通知,考试时间、科目以及分值保持不变,首次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同时,今年“名额分配”比例再次增加10%,达到50%。

4月13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今年中招考试招生通知,考试时间、科目以及分值保持不变,首次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同时,今年“名额分配”比例再次增加10%,达到50%。

过去两年,北京市中招“名额分配”的比例分别为30%和40%。所谓“名额分配”,是指在招生录取时,由优质高中拿出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初中校。今年,中招“名额分配”的总体比例将提高到50%,优质高中会拿出大约一半的招生计划参与该批次招生,参与学校依然为89所。录取时会按照两个序列,也就是优质高中所属初中和一般初中,分别排队录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这些优质高中拿出的大约3000个招生计划,全部会分配给一般初中,用于保证一般初中30%以上的考生能有机会进入优质高中。对此,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给一般初中的同学提供了更多的机会。“过去的两种录取方式,使得一般初中可能只有很少比例的考生最终如愿进入优质高中学习。在新政中,会在进行仔细计算的前提下,算出每个学校距离30%的目标具体有几个差额,这些差额将会直接分配到各个初中校,填报这些‘名额分配’志愿的考生将在各所在校按分排队,但最低录取分数不得少于500分。”

另外,今年中考也将采用考后知分填志愿的方式,符合报考条件并要求升学的考生,必须网上填写有关报考信息。市考试院中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7月2日公布中考成绩的同时,也会公布各区一分一段的人数统计,让考生能够“知分知位”填报,根据自己在区里的位置和排名填报志愿。

据悉,中招网上咨询将在6月17日14点起开放,考生可以注册,并在次日8点30分起提出关于招生录取工作的问题,网上咨询会在6月18日13:30至16:30进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