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习近平“点赞”过的优秀党员干部

这些年,习近平“点赞”过的优秀党员干部

摘要:近日,党中央决定,在纪念建党95周年之际,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中央组织部近日印发《关于做好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对做好推荐表彰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表扬和肯定过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党员干部。下面,带您回看那些被总书记“点赞”过的党员干部。

公正为民的好法官——邹碧华

邹碧华在社区走访时与群众交流。资料图片

习近平:新时期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

2015年3月,习近平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指出,邹碧华同志是新时期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他崇法尚德,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特别是在司法改革中,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干部要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忠诚敬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事迹:邹碧华生前是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投身司法事业26年。2014年12月,他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终年47岁。邹碧华去世后,中宣部追授其“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最高人民法院追授其“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

“最美村官”——张广秀

张广秀(资料图)

习近平:让青春无悔

2014年02月,习近平给张广秀复信,对她病愈重返工作岗位表示慰问,对全国大学生村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

事迹:张广秀是2009年9月选聘到垆上村任职的女大学生村官,2010年9月身患急性白血病仍不忘工作。在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下,她到北京接受治疗后于2013年6月重回村官岗位。2014年1月15日,张广秀致信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自己工作生活情况,表示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努力工作,服务群众,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习近平收到来信后随即复信。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