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拾35万美元不昧”传递正能量

农民工“拾35万美元不昧”传递正能量

【事件介绍】

农民工捡35万美元 苦等后主动联系归还外国旅客

4月8日,在广州白云机场航站楼A9号门,两名在机场施工的农民工彭孝良、胡国辉捡到35.6万美元巨款,两人将这笔巨款交到白云机场警务室,随后丢失巨款的3名埃塞俄比亚旅客赶到,巨款失而复得后,三名失主跪地致谢。

记者获悉,捡到巨款的两名农民工彭孝良、胡国辉是广州鑫河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员工,事情发生当天两人跟公司其他工人一起在白云机场进行施工。据该公司经理周先生介绍,4月8日下午4点10分左右,彭孝良、胡国辉两人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准备乘公司的班车回家,当他们路过航站楼A9号门时,突然发现门外的地上放着一个白色的纸质手提袋。

因为意识到可能是有旅客将手提袋忘在了这里,两人决定守在纸袋旁边,等着失主来找。但是两人等了一段时间却始终没有人前来认领,他们便决定打开手提袋看看里面是否有联系方式,然后给失主打电话。

当他们打开袋子后,发现里面是几捆用胶带缠好的快递包,他们拿起其中一捆撕开一个小角,里面的东西让他们大吃一惊,快递包里是一捆捆包裹整齐的钞票,全是美元。

一看是这么多钱,两人在商量之后决定将钱交给机场公安部门,请警方协助寻找失主。随后两人将这笔巨款送到了机场警务室,经公安人员核实,遗失现金总额为356246美元(约合人民币230万元)。

据白云机场官方微信号消息,正当彭孝良、胡国辉两人配合公安做笔录时,3名埃塞俄比亚籍旅客急匆匆来到警务室报案,他们第一眼就看到了桌子上放着的那个熟悉的白色手提袋,他们当即跪倒在地致谢。经过一番仔细的核实,最终警方将现金归还给了失主。

据周先生介绍,彭孝良、胡国辉两人是公司的老员工,在公司已经干了10多年了,他们都来自湖南农村,家庭条件并不宽裕,“因为是在机场施工,做什么事情都要非常谨慎,在这件事之前,我们经常对员工进行教育,告诉他们碰到突发的情况应该怎么处理,因此这次出现这样的事情并不奇怪。”

据白云机场官方微信号消息,4月9日上午,白云机场总值班协作会上,对相关单位和2名施工人员作了表扬。两名工人所在公司的项目经理也表示将对两名工人进行嘉奖,“除了奖状,也会进行一定的物质奖励。”周先生说。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