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服务不是甩包袱

购买服务不是甩包袱

某地向社会购买公共服务,将农村的垃圾清运工作委托给一家企业。然而,由于缺乏有效监督,企业服务经常不到位,以致垃圾遍地,堆积成山。群众颇有微词,认为政府花了冤枉钱。

购买公共服务,对于提升资金使用效率、满足多元化需求、提高服务质量等,是一种创新之举。不过,从公共服务的直接提供者变为购买者,只是服务方式发生了变化,并不意味着责任减轻或转移。遗憾的是,有些地方把这事理解偏了,认为事情一“脱”手也就没责任,甚至抱着服务“外包”就万事大吉的心态,既不对委托单位监督,也不重视群众反馈。这其实也是一种“懒政”。

好事要办好,需要创新热情,更要有责任意识。不行使好监管职责,习惯当“甩手掌柜”,再好的举措,难免在中途“掉链子”。用心维护民心工程,明白自己该“放”什么该“管”什么,暖心事才不会变成闹心事。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