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听论剑北京电影节

网络视听论剑北京电影节

——2016年北京市优秀网络视听节目征集评选启动

4月21日,2016年北京市优秀网络视听节目征集评选活动启动会暨网络视听节目创新趋势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征集评选、节目创新、网生IP、版权保护”等关键词,成为2016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最具“互联网+”的关注热点。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来自国家版权局、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等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针对网络视听节目创新与评优以及版权保护发表重要讲话;搜狐视频、优酷网、爱奇艺、乐视网、菠萝网等网络视听平台代表披露了各自的内容创新计划;美国电影协会、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等则从内容创意的国际化合作以及产业扶持等角度发表了各自观点;知名导演、制片人白一骢,资深传媒人蔡珏分享了网络原生内容的制作与发行经验。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网络视听平台、视听节目制作机构、版权保护单位、网络文化投资机构等相关领域的两百多位业界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共同见证了“推动网络视听正版化产业联合倡议”宣誓仪式。

2016,网络视听看北京

在启动会上,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霞表示,北京作为我国互联网及网络视听产业的龙头基地,多年来网络视听产业发展呈现出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目前,北京地区拥有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持证单位123家,约占全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持证单位的五分之一。近年来,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作为北京地区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行业政府管理部门,不断加强网络视听节目的管理,在加大监管力度的同时,注重加强对网络视听节目持证机构的引导。

1

从2013年,北京局在国内率先推出了政府主办的优秀网络视听节目征集评选活动,目前已经成为中国网络视听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成功引导了网络视听产业的内容创作方向,鼓励优秀原创作品,发掘扶持了大批新锐创作人才,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征集作品总量和优秀作品表彰数量都逐年增加。2013年征集作品129部,评选出优秀作品35部;2014年征集作品256部,评选出优秀作品65部。2015年,共收到网络视听持证机构选送的参评作品344部,评选出优秀作品71部。三年来共给予优秀网络视听作品资金奖励1520万元。2016年的优秀网络视听节目征集评选工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发掘出更多“传播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的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引导网络视听行业的发展方向。

(数据来源: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

(数据来源: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

搜狐视频版权影视中心总经理马可、合一集团副总裁陈丹青、爱奇艺节目规划研究中心张雷鸣、乐视网高级副总裁李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边建等网络视听平台代表,先后披露了各家在2016年网络视听节目创新方面的计划与举措,纷纷表示要更加积极的自制、采购、上线、传播更具有社会责任感,广泛传播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网络视听节目,推动网络文化健康发展,为精神文明建设做出努力。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