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安全、秩序、质量、效益、畅通

张家界:安全、秩序、质量、效益、畅通

摘要:就2016年“平安满意在张家界”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紧紧抓住具体问题,突出热点、重点、难点问题,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加大联合综合整治力度,加强部门监管和行业自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找准问题攻坚、明确责任攻坚、注意方法攻坚、注重实效攻坚、加强监督攻坚,确保旅游秩序进一步好转,旅游消费环境进一步优化,旅游投诉进一步下降,游客满意度进一步上升,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张家界旅游品牌形象,打好旅游管理服务攻坚战。

4月21日,我市召开2016年“平安满意在张家界”专项活动暨“五一”小长假旅游接待工作会议,总结2015年度平安满意工作、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对2016年度平安满意工作和即将来临的“五一”小长假接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欧阳斌出席会议。

2015年,我市按照“服务标准化、管理科学化、整治常态化、监督社会化”的原则深入开展“平安满意在张家界”专项活动,针对旅游市场存在的七大方面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和集中整治,先后建立和完善了涉旅事件顶格处罚、旅游投诉交办工作机制、旅游团队购物场所扣分退市、旅游服务行业文明诚信体系建设等5项制度,全市旅游投诉持续下降、游客满意度不断上升、旅游秩序明显好转,旅游消费环境进一步改善、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今年一季度,全市共接待游客763.25万人次,同比增长40.81%;实现旅游收入57.37亿元,同比增长45.52%。二季度,我市旅游形势大好,呈现出“激增”的发展态势,预计今年“五一”小长假全市接待游客将突破100万人次。就“五一”接待工作,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区县、相关旅游企业要提前科学谋划,进一步加强旅游安全责任意识,把旅游安全始终放在旅游接待工作的首位;坚决采取措施,迅速开展打击追客宰客及“黄牛党”、旅行社零团费及黑马导游、景区捆绑销售、酒店低价销售、景区乱摆摊贩、旅游购物场所欺客宰客及导游强制消费、车辆非法营运等七个方面的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科学调度12301、12315等平台高速运转,提前规划准备好旅游接待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值班制度;注重宣传,坚持以优质文明的服务迎接“五一”,努力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畅通”的旅游接待目标。

就2016年“平安满意在张家界”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紧紧抓住具体问题,突出热点、重点、难点问题,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加大联合综合整治力度,加强部门监管和行业自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找准问题攻坚、明确责任攻坚、注意方法攻坚、注重实效攻坚、加强监督攻坚,确保旅游秩序进一步好转,旅游消费环境进一步优化,旅游投诉进一步下降,游客满意度进一步上升,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张家界旅游品牌形象,打好旅游管理服务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