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好求职自荐信

如何写好求职自荐信

核心提示:自荐信的首要目的是力求吸引对方,引起对方的兴趣。有的同学喜欢用许多客套话、空话来开头,事实上这并不好,应注意在一开头就能用一两句富于新意的话去吸引读者。比如一位在外地求学的毕业生在给家乡所在地一家单位写自荐信时写到:“我的故乡,请接受一名游子对您的问候”,一开始就拉近了与用人单位的距离。

自荐信,指由求职者向招聘者或招聘单位所提交的一种信函。文凭是对你的学历的冷冰冰的证明;简历,强调一种客观性的格式化和程序化的事实陈列。 而自荐信则可以而且也有必要是个性化和略带感性化的个人陈述。所以在应聘时,最好先亮出你的自荐信。自荐信与你的履历表一样重要,

一份好的自荐信能为你赢得一个面试机会。

一份好的自荐信,能使招聘者感觉到一种积极的人生,一种坦诚的态度,一双作为队友的有力的手。

自荐信的格式和内容

自荐信的格式和一般书信格式大致相同,即由称呼、正文、结尾、落款等几个部分组成。如果知道阅信人的姓名和称呼,就在开头写上“**经理:您好”等字样,如果不知道称呼就要写明用人单位领导,如“尊敬的领导:您好”。结尾写上“祝工作顺利”等祝福性的话,并表达热切希望有一个面试的机会。最后要写明自己的通讯地址、姓名、联系方式和时间。在篇幅上应注意不能过长,因为求职信很多,用人单位没耐心去阅读洋洋几千字的长篇大论;但又不能过短,以至表达不清楚,给人以马虎之感。一般应在1000字左右。求职信的内容,应写明自己的专业、毕业院校、学习的主要课程与成绩,你的特长与在校期间的表现及你所能从事的工作等,应表明自己乐意同将来的同事合作,并愿意为事业而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如何写好自荐信

1、自我介绍和你是如何得知该职位的招聘信息的

在自我介绍部分,可以用一句话简单介绍一下你自己。只要把最重要、也是与未来雇主最有关的信息写清楚就可以了。 例如:“我是**大学大四的学生,五月毕业,专业是**。”

在信息来源部分,说明你对贵公司有兴趣并想担任他们空缺的职位。如果你由一位朋友或者同事介绍给公司,就在信中提起他们,这样会让招聘经理感到有责任回复你的信。

例如:很高兴地得知贵公司目前在招聘**。一个贵公司的资深客户推荐我应聘此职位。

2、自我推荐

简短地叙述自己的才能,特别是能满足公司需要的才能。面对桌上一大堆履历表和许多空缺职位,招聘经理关心的不会是你的个人成就。陈述你所特有的将为公司作出贡献的教育、技能和个性特征。适当提供内附资料,但不要写“详情请参阅简历”的字样。该求职信应促使他们想进一步阅读你的简历。 例如:我在*公司任*职的*个月期间,曾几次因工作中的主动性与创造性而受到嘉奖。

3、致谢及进一步行动的要求

结尾部分不仅仅只是对你的雇主花时间读你的信表示感谢,信的结尾要表明你的下一步计划。不要让招聘者来决定,要自己采取行动:告诉招聘者怎样才能与你联络,打电话或者发email。但不要坐等电话,要表明如果几天内等不到他们的电话,你会自己打电话确认招聘者已收到履历表和自荐信并安排面试。语气肯定但要礼貌。例如:我将在*周内与贵办公处联系,以便安排时间与贵方讨论我的资历及贵公司的要求。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