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委员调研养老服务供给

北京市政协委员调研养老服务供给

摘要:丰台区户籍老年人口达到29万,约占全区户籍总人口的25.72%,占到全市户籍老年人口的9.53%,人口老龄化程度高于全国及北京的平均水平。委员们实地察看了北京康助护养院、卢沟桥乡社会福利中心养老服务的供给情况,并与老人们充分交流,了解大家的需求。

日前,市政协社法委组织委员到丰台区调研养老服务供给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马大龙参加。

丰台区户籍老年人口达到29万,约占全区户籍总人口的25.72%,占到全市户籍老年人口的9.53%,人口老龄化程度高于全国及北京的平均水平。委员们实地察看了北京康助护养院、卢沟桥乡社会福利中心养老服务的供给情况,并与老人们充分交流,了解大家的需求。

委员们认为,养老服务需求不清楚,则供给无目的。首先应摸清底数,充分了解老年人口的区域分布、职业、经济收入等基础数据,建立常态化的动态分析机制,准确把握服务需求状况。应综合考虑对失能老人进行直接补贴,缓解其难进养老服务机构的状况。要加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培训养老服务人才,通过提高待遇等措施,吸引更多人加入养老服务队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