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应成为“两学一做”的排头兵

老党员应成为“两学一做”的排头兵

摘要: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做出重要指示,自治区党委及市委也相应制定了落实《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部署“两学一做”就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把党员队伍政治思想教育建设步入常态化。要求全党上下必须认真组织全体党员自觉投入严从践行。我们广大老党员责无旁贷理所当然地更要带头学、认真做,努力争当“两学一做”的促进派和排头兵。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做出重要指示,自治区党委及市委也相应制定了落实《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部署“两学一做”就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把党员队伍政治思想教育建设步入常态化。要求全党上下必须认真组织全体党员自觉投入严从践行。我们广大老党员责无旁贷理所当然地更要带头学、认真做,努力争当“两学一做”的促进派和排头兵。

老党员所以被称为是党的宝贵财富,就是因为在党的各个时期各个方面,起骨干模范作用。革命战争年代“冲锋在前,退却在后”;和平建设时期“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一如既往勇挑重担。改革开放以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再立新功。当年事已高离退职后,仍然发挥余热不遗余力服务社会公益。这都说明,老党员仍然列在队伍排前地位。绝不能说,自己不从政就可以不讲政治立场,自己离退休了就可以不受组织约束了。职业岗位随着年龄等因素变化,但党员身份先锋模范先进性是一辈子不能变的。

当然,我们老党员是不可能处处与在职的年轻人比力量、速度、韧性,但是讲精神、讲经验、讲优势仍应保持前位。鉴于此,我们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在全社会爱老敬老的大环境下,一定要用真功夫对党章党规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实实在在学。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意念,把以学促为落实在做合格党员行动中。掌握新理念、新思路、新方略,跟上发展新形势。既保持老党员的政治本色,做到姓党、信党、爱党、护党,又要做一个符合时代精神敢于担当敢于创新的合格党员。

与此同时,还要履行好传播和监督的责任。对家庭、邻里、社会助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在新的一年里,在市委老干部局的指导下,仍应有所作为,显示“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形势”活动的社会引领作用,扩大社会影响,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