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动员讲话稿

军训动员讲话稿

核心提示:永远进取,树立争优精神。敢为天下先。这不是空喊口号。要把这句话渗透到血液了,体现在行动上。要做就做最好。我带过三届学生,每一届最后的成绩都是第一,每一届都是优秀连队,接受全校师生的检阅。希望我们这伙继续续写我们的辉煌。

明天就要进行为期一周的军训了,在军训之前我想跟大家提几点要求:

劳其筋骨,锻炼身体素质。虽然秋高气爽,但是太阳依然热情不减,我们要有掉一层皮的心理准备来迎接这次军训。要经受住太阳的暴晒,口渴的苦捱,站军姿的忍耐。平时娇生惯养,矫揉造作,宅男宅女,尤其是经过一个假期的散漫生活,身体素质每况愈下。我们要经受住严苛的训练带来的身体上的折磨,去享受军训带给我们的人生宝贵体验。流血流汗也可以流泪,总之要用你的坚持证明自己不是一个弱者,是一个强者。

苦其心志,提高心理素质。军训不光磨练身体,实质是磨练意志。只要有强大的意志就会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抗日战争时期,我们军队有时夜奔百多公里。怎么做到的?就是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我们高中三年的学习同样需要坚忍不拔的意志。当你想贪玩时,你要再坚持一下;当你困倦时你要坚持一下;当你苦学数月成绩不见起色时,你要再坚持一下。等等。这些无不需要坚强的意志。马云也说过:今天很残酷,明天跟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大多数人会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古人曰: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所以从踏入高中大门的这一刻起,我们就要不断锻炼自己,利用军训的大好时机锻炼自己。军训期间不能随便请假,不能随便脱离队伍,不能搞特殊。否则我们成不了大事。

令达即行,培养纪律观念。西点的“四个标准答案”:只能为“报告长官,是”、“报告长官,不是”、“报告长官,没有任何借口”、“报告长官,我不知道”,学员不能多说一个字,长官只要结果,而不是要为什么没有完成任务的解释。要想出类拔萃,脱颖而出,就要有铁一般的纪律。令达即行,令行即止,严格服从命令,否则就是一盘散沙,就是散兵游勇。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想办法。希望同学们不要找那么多理由借口,给自己的不优秀表现找到台阶。

团结互助,强化合作意识。从今天起,我们组成一个大家庭,我们成长与此,发展于此。三年中我们会有欢声笑语,也会历经风雨洗礼。不管怎样,我们都会并肩作战,携手同行,共赴前程。所以我们要相互帮助相互关心,不能冷漠待人。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对生活笑,他就会对你笑。相反亦然。军训中同样如此,当同学生病时,你能不能递上一杯水,当同学值日时,你能不能打上一把手。我们这个团队是否和谐,直接决定我们最后的成绩。

永远进取,树立争优精神。敢为天下先。这不是空喊口号。要把这句话渗透到血液了,体现在行动上。要做就做最好。我带过三届学生,每一届最后的成绩都是第一,每一届都是优秀连队,接受全校师生的检阅。希望我们这伙继续续写我们的辉煌。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