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浅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浅议

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简称《读本(2016年版)》),全面准确深入阐述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基本观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总书记围绕治国理政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辅助材料,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但是如何学好总书记的讲话是个重大问题,笔者认为,要结合工作实践学习理解,并善于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

必须站在战略高度学深悟透。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一个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不能把《读本(2016年版)》视为一般性的理论学习,满足于一般性号召,必须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方法论意义,深刻领会系列重要讲话所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和思想风范。要坚持党委抓总,主官挂帅,统筹谋划,科学安排,全程抓、抓全程,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要突出整体性、系统性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和改革发展稳定实际,把《读本(2016年版)》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学,与讲话原文结合起来学,着力在全面准确理解基本观点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上下功夫。要坚持高起点,力求高标准,确保高质量,领导干部带头学,围绕专题深入学,开展活动配合学,加强检查督促学,完整系统掌握讲话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把零散的感性理解上升为系统的理性认识,在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政策水平,确保分析认识问题有理论基础,解决处理问题有理论指导,不致被各种错误思潮和观点假象所迷惑,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404

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一书,由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出版,4月5日起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发行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