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考察材料的撰写有何要求?

干部考察材料的撰写有何要求?

核心提示:撰写考察材料的四要素:“实、像、准、精”。一要“实”,就是要实事求是,如实反映情况;二要像,就是要抓住考察对象的本质特征,写出特点来;三要准,就是引用的数字、事例要有依据,准确无误,评价要恰如其分;四是要精,就是要精心提炼观点,挖掘典型事例,分清层次,言简意赅。此外,还要强调一下缺点和不足的问题。

干部考察材料包括三方面的内容:

1.德、能、勤、绩、廉、学等方面的主要表现和主要特长。

2.主要缺点和不足。

3.民主推荐和民主测评情况。篇幅一般在1500字左右。

撰写考察材料的四要素:“实、像、准、精”。一要“实”,就是要实事求是,如实反映情况;二要像,就是要抓住考察对象的本质特征,写出特点来;三要准,就是引用的数字、事例要有依据,准确无误,评价要恰如其分;四是要精,就是要精心提炼观点,挖掘典型事例,分清层次,言简意赅。此外,还要强调一下缺点和不足的问题。缺点是指具有一定稳定性的、经常表现出来的毛病;不足则是具有一定可变性的、相对于某一目标或某个人在特定时间和场所所表现出来的差距。对待缺点应采取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待不足,应注意根据考察标准特别是职位要求来判别,不应作无限制的比较。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