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漫画图解领导干部选拔任用 领导人动漫形象再现

中共官方漫画图解领导干部选拔任用 领导人动漫形象再现

图解截图

近日,一组主题为“图解中共”的漫画出现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网站上,引发各方关注。

图解用20幅漫画分别从“领导干部的构成”、“如何选拔任用”、“如何监督”、“如何考核”、“灵活用人”、“最高领导人和领导机构的产生”等6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如何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画风轻松活泼,趣味横生,让人眼前一亮。不少网友点赞“生动鲜活”、“画风接地气”、“萌你没商量”。

看漫画 讲故事 秒懂领导干部的“升迁之路”

“如何选拔领导干部?”、“如何对选拔任用过程进行监督?”……图解的目录,分别用6个类似的疑问句引出大众的兴趣点,既回答了受众的问题,又普及了相关知识。“简单扫上几眼,领导干部怎样升迁就了解的八九不离十啦!”有网友留言说。

图解内容从何而来?“图解主要参考《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内容有所提炼,并尽量使文字口语化,通俗化。”中联部相关主创人员告诉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

图解中表现主题的手法多种多样,精彩的漫画小故事、打比方等层出不穷。

比如干部选拔任用的基本程序环节,图解用“候选人”跨栏的形式来比喻选拔的“五个步骤”,生动形象,通俗易懂。

再如干部考核环节,漫画中,主人公悬空踩在各种“考核”之上,一步走不好就会跌下去,表现领导干部在多种形式的考核中如履薄冰、兢兢业业。

中英双语同步推出 “小贴士”并不“小”

中联部网站发布图解的同时,一并推出了英文版。

“英文版考虑到了外国受众的阅读接受能力。英文翻译都经过外国专家的审读修改,根据外国受众重实例的习惯,文中避免宏观叙述,适当举例和引用权威数据。”记者从中联部相关创作人员口中了解到,为了更好的讲好“中国故事”,让外国受众更深入的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内制度,主创人员专门请来相关部门的专家进行翻译修改。

记者注意到,在图解每部分的最后,都有一处“小贴士”,贴士看似不起眼,却都是受众最关心也最容易忽略的一些问题。

比如第一部分贴士中点明了组织部在干部选拔中的角色,第四部分中的贴士内容是干部任用的“四个不唯”,即不唯票数用干部、不唯分数用干部、不唯年龄用干部、不唯GDP用干部。

这些“小贴士”的内容既关键又细微,可见创作者的用心之处。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