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小升初”特长生5月14日起开始报名

北京市“小升初”特长生5月14日起开始报名

摘要:5月14日起,北京市各区县“小升初”特长生开始报名,部分城区还率先启动了学校初试工作。今年按照全市规定,各区特长生招收总数需控制在5%以内,各区招收数量普遍大减,如海淀今年总的招收人数为1170,比去年减少了三成以上;东城区今年则只招380人,比去年减少一半之多。虽然招生人数大减,但从昨天报名初试的现场看,“小升初”特长生热仍然不减。

5月14日起,北京市各区县“小升初”特长生开始报名,部分城区还率先启动了学校初试工作。今年按照全市规定,各区特长生招收总数需控制在5%以内,各区招收数量普遍大减,如海淀今年总的招收人数为1170,比去年减少了三成以上;东城区今年则只招380人,比去年减少一半之多。虽然招生人数大减,但从昨天报名初试的现场看,“小升初”特长生热仍然不减。

部分区县率先启动特长生测试

家长冒雨陪同“升学考”

昨天,东城、西城、海淀、丰台等区都启动了“小升初”相关招生工作,东城开启特长生网上报名途径,海淀、丰台则是各校进行现场报名初审,西城区各学校昨已率先进行了特长生测试。

早上还不到八点,35中门口就已有不少家长陆续带着孩子前来参加特长生测试,有拎着大型民乐器的,还着背着管弦乐器的,有带着桶装模型工具的,穿着篮球服的……按照西城区的要求,各校科技、体育、艺术特长生,都要在本周末两天内完成学校初试。

虽是雨天,但第一天的测试已是人满为患。由于家长严格禁止入校,35中校门口满是撑着伞全程等待孩子考试的家长。还有全家齐出动的,爷爷奶奶、弟弟妹妹也前来陪同考试,阵仗酷似“高考”。

据前来报考篮球特长生项目的柴同学描述,从进入学校开始,就有一套完整的测试路线,要顺序进到一楼、二楼不同的专业测试教室。除了提交推荐表及相关获奖材料之外,还要测身高、体重、综合素质答题、投球、跳远,并随机组合,实地打场篮球对抗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