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防控工作方法

巡逻防控工作方法

核心提示:局党委高度重视巡警工作,更新了三台巡逻处突车,巡逻车在原来配备枪支、执法记录仪等基本武器装备的基础上增加了抓捕叉等11种装备。确保一旦警情发生,警械装备都能拿得出、用得上、保障得了,为执行紧急任务、应对突发事件提供坚强保障。

为积极应对当前防控处突形势,有效提升社会面动态管控和快速反应和委托处置能力,巡警大队创新巡逻防控工作方法。

一是巡逻防控形式多样。在城区采取武装巡逻与常规巡逻相结合的巡逻防控模式。通过这种巡逻防控模式开展,不断强化巡逻民警、辅警的盘查、发现、抓获、快速反应能力,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警情处置率,强化社会面的控制,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目标。

二是加强硬件建设。局党委高度重视巡警工作,更新了三台巡逻处突车,巡逻车在原来配备枪支、执法记录仪等基本武器装备的基础上增加了抓捕叉等11种装备。确保一旦警情发生,警械装备都能拿得出、用得上、保障得了,为执行紧急任务、应对突发事件提供坚强保障。

三是管理制度科学规范。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巡逻防控实行定点签到制度。武装巡逻车和常规巡逻车在巡控范围内明确了10个签到点,均为金融机构、学校、医院等重点部位,既可确保巡逻到位,又可提高街面见警率见巡率,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同时确保一旦警情发生,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稳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