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到哭晕”还想去,这就是迪士尼

“贵到哭晕”还想去,这就是迪士尼

备受中外瞩目的上海迪士尼内部测试启动一周多来收获大量网友好评,不过最近也有一些帖子在微博微信上热转,一是吐槽上海迪士尼小笼包“天价”,还因此上了“热搜榜”;二是“各地第一批体验上海迪士尼的人,都已哭晕回不来了。”迪士尼究竟是贵到“天价”,还是合理定价?(5月17日新华网)

一边是好评如潮,一边是“贵到哭晕”,这并不奇怪。俗话说,“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既然要去迪士尼,就要遵循市场的商业逻辑,为这种美妙体验和文化品牌埋单,你情我愿、愿买愿卖而已。在旅游供给侧改革方兴未艾的背景下,“贵到哭晕”还想去,这恰恰是迪士尼的价值所在。

在舆论市场中,凡是“为穷人说话”的观点往往会引发强烈反响,于是有了20多个省市游客“哭晕在迪士尼”。迪士尼真的贵吗?据称,小笼包6元一只,汉堡包80元一只,一家三口一日游最低2600元,二日游最低6000元……对工薪阶层来说,近乎割肉。但话说回来,迪士尼既不是大自然的馈赠,又不是老祖宗的遗产,而是用真金白银堆起来的,能不贵吗?

只要明码标价、不强制消费,贵不贵都是正常的,没人强迫你消费。如果说矫情地吐槽迪士尼“天价”还代表一种大众消费期待的话,指责迪士尼“杀鸡取卵”就杞人忧天了。买的永远没有卖的精,企业不会傻到拒绝消费者的程度。既然“贵到哭晕”,还有这么多人哭喊着要去,迪士尼能便宜下来么?

上海官方调查显示,希望去游玩的消费者呈现大龄化、大众化、大型化三个特点,且收入越低去迪士尼游玩热情越高。低收入者渴望奢华旅游消费,自然会感觉贵。但应看到,作为商业乐园,迪士尼不可能确保所有社会群体都能消费得起。“贵到哭晕”还想去,这正说明像迪士尼这样的高品质旅游服务太少了。因为少,所以贵,所以吐槽。

不过别担心,市场是公平的,迪士尼不会不考虑游客的“用脚投票”。迪士尼方面说了,定价机制既借鉴了全球行业经验,也考虑到了中国市场需求,并将听取游客意见。如果迪士尼拒绝了广大消费者,自然会有更多“后来者”来填补空白。只要有市场,就会有资本涌入,届时根本不必担心上海迪士尼“独此一家,别无分店”。

上海迪士尼是中国现代服务业提升能级的一个试验区,也是中国旅游供给侧改革的一个鲜活实例,其价值和意义在于先行先试,代表未来方向。作为“旅游+文化+体验”的文化消费,主题公园旅游近年来快速崛起,已步入黄金时代。市场无限大,各路资本正磨刀霍霍,价格到底是贵是贱最终还是由市场和消费者说了算。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