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基层干部“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个人剖析材料

乡镇基层干部“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个人剖析材料

核心提示:党性修养有所放松。通过反思,平时自己更多以事务工作代替政治和党性锻炼,放松了党性修养的要求。在单位上要求高,在社会上要求就比较低,言行举止没有做到一以贯之。党性修养不强,思想就容易滑坡,精神就容易空虚,作风就容易松懈,一些问题也就随之而来了。

下面我做个发言,通过联系自身实际,认真进行了剖析反思,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修身做人方面。

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对政治思想学习不够重视,平时的学习多以参加县委中心组学习会或收看时事新闻等方式来实现,被动接受的多,学习不能常态化。二是党性修养不足。主要表现在宗旨意识有所淡薄,群众理念有所弱化。对于群众反映的某些困难问题,觉得不是一时能解决的,要么解释上面无政策,敷衍一通应付过去,要么开导一番,“等几天再来”推脱。三是密切联系群众不够。来工作的这段时间虽然已经到部分乡镇进行了调研,但与基层干部群众见面不多、沟通不够,调查研究工作做得不广泛、不深入、不扎实,沉下去、接地气的工作做得不到位。四是直面困难和矛盾不够。对于一些棘手工作,自己就存在畏难情绪, 虽然问题找得准、措施也有效,但在落实过程中缺乏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的毅力和韧劲。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也缺少实质性的解决措施。

(二)用权律己方面。

一是监督落实不够。习惯于会议安排工作,深入检查、狠抓落实的少,对于个别工作布置下去未能及时督促落实,还停留在看材料、听汇报这一层面。二是组织观念有所弱化。在政治纪律方面,自己要求是严格的,从不随便发表政治言论;在生活纪律方面,能够遵守中央和上级部门的要求,做到清正廉洁,但在工作纪律方面,有时候会因为工作上其他的事情导致迟到、早退,工作显得有些懒散。三是慎独慎微意识不够。对自己的工作上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标准上只求不违规、不求作表率,思想上严防死守、令行禁止的意识不够深入。

(三)干事创业方面。一是基层调研不够。调查研究做得不够好,有时为了完成任务而调研,缺乏主动性。有时搞调查研究,做得不够深入,发现问题不准,没有完全掌握真实情况。二是进取意识不足。对于自己分管的工作,没有开创进取的精神,总是用老眼光分析问题,对日常事务性工作疲于应付,对新遇到的问题创新能力不足、开拓力度不够,三是工作要求不够。虽然在工作中不断努力,能把自己的知识和热情体现到工作中去,但也存在自我要求不严格的情况,不注重思考整体和工作的大局,遇到困难和问题往往会有等拖靠的思想。

(四)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方面。对社会上传播小道消息、诋毁时政的现象有“见怪不怪、不攻自败”的麻痹大意思想。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有时遇到一些人自视“消息灵通”,透露一些所谓“内部消息”,我没有挺身而出,没有公开进行制止和批评。

(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不足,存在一定程度的走形式、走过场现象。总认为党风廉政建设是纪检监察部门的具体业务,对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平时仅仅满足于开个会、讲个话,认为这样就履行了职责,具体研究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力度不够。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