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知识竞赛题目及答案

党团知识竞赛题目及答案

核心提示:团的各级组织负有协助党管理团干部的责任。要加强对团干部的选拔和培养,建立正规的培养制度,办好各级团校和培训班;建立和健全团干部的考核制度;主动向有关党委和团委推荐下级或同级团组织负责人人选,对团干部的调动提出建议。

1、把毛泽东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会议是(A)。

A、党的七大 B、七届二中全会 C、六届七中全会

2、(A) 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A、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C、团结一致向前看

3、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A)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A、“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B、党的基本纲领   C、党的基本路线

4、党的领导主要是(B)的领导。

A、政治、经济和文化  B、政治、思想和组织  C、政治、国防和外交

5、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B),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A、中国各族人民的先锋队  B、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C、中国社会各阶层的先锋队

6、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以下四项基本要求:第一,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第二,(C)。第三,坚持全心为人民服务。第四,坚持民主集中制。

A、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C、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7、申请入党的人,要填写入党志愿书,要有(B)正式党员作介绍人,要经过支部大会通过和上级党组织批准,并且经过预备期的考察,才能成为正式党员。

A、一名    B、两名    C、三名

8、预备党员必须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誓词如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A),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A、执行党的决定    B、执行党的路线     C、执行党的政策

9、预备党员的(C)同正式党员一样。

A、权利        B、权利和义务       C、义务

10、1957年11月17日,毛泽东同志在C向中国留学生讲话时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A、 贝尔格莱德 B、布达佩斯 C、莫斯科

11、(B)提出“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

A、 江泽民  B、邓小平    C、毛泽东

12、(A)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A、 江泽民  B、邓小平    C、周恩来

13、胡锦涛总书记在同新一届团中央领导班子成员和团十五大部分代表座谈时,向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它们是(B)。

A、勤于学习、勇于开拓、甘于奉献B、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C、勤于学习、敢于创新、甘于奉献

14、团的全国代表大会每(B)年举行一次,由中央委员会召集,在特殊情况下,可以提前或延期举行。

A、四   B.五   C.六

15、在团的全国代表大会闭会期间,(B)执行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领导团的全部工作。

A.团的中央常务委员会    B.团的中央委员会   C.团的中央书记处

16、青年入团,介绍人应负责地向被介绍人说明团章,向团的组织说明被介绍人的思想、表现和(C)。

A.家庭背景   B.社会背景   C.经历

17、团的中央和地方各级委员会委员缺额由候补委员(A)递补。

A、按得票多少    B、按姓氏笔画         C、按职务高低

18、年龄在(C)的中国青年,就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A、15—28周岁      B、14—30周岁     C、14—28周岁

19、团员年满(B)周岁,没有担任团内职务,应该办理离团手续。

A、26     B、28     C、30

20、团章规定支部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为(A)年或     年,基层委员会每届任期为   年。

A、两;三 ;三至五     B、一;两 ;三至五      C、两;三 ;三或五  

21、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是毛泽东、周恩来等同志亲自审定,并经党中央批准,于(C)年5月4日由团中央委员会公布的。

A.1927       B.1949      C.1950

22、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是经党中央审定批准,于(C)年5月4日由共青团中央颁布的。

A.1949       B.1950      C.1959

23、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是在团的(C)上确定的。

A.一大       B.十三大     C.十五大

24、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为(B)。

A、五月的花海   B、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C、共青团员之歌

25、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旗面为红色,象征(A)。

A、革命胜利   B、青春理想   C、蓬勃生命

26、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的内容为(A)、齿轮、麦穗、初升的太阳及其光芒和五字的绶带。 

A、团旗 B、国徽  C、党旗

27、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证封面为(B),象征着青春和朝气蓬勃的青年运动。

A、绿色   B、墨绿色  C、红色

28、共青团开展的创建“五四红旗团委”活动的基本标准是:班子建设好、主题活动好、支部建设好和(A)。

A.活动阵地好    B.活动效益好    C.措施落实好

29、志愿者精神是:“奉献、友爱、(A)、进步”。

A、互助     B、团结     C、和谐

30、团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A)。

A、竭诚服务青年 B、争先创优 C、党建带团建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