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文化”倡议书

“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文化”倡议书

核心提示:以“知书明礼,悟道行仁”为主题,继承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传统教育精神,深刻领会国学的精髓,自觉做一名国学精神的践履者和传播者,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学以致用,济世范俗,共同创建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为重振国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各位同仁、同学:

国学经典是中华民族生命智慧的最高结晶,是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坚实根基,是中华民族屡经劫难而生生不息的强大纽带。作为高职院校应该自觉承担起传承民族文化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在网络传媒高速发展的今天,铺天盖地的信息,让我们视野开阔、畅达便捷的同时,也使得我们视听饱胀,心浮气躁。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唯有读书可以开阔胸襟,观古达今,观人知己;唯有读书能养志安神,尊贵个人,养浩然之正气!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谨向广大师生提出倡议:

一、学习古圣先贤,诵读国学经典

热爱国学,亲近经典,积极参加国学经典诵读学习活动,不仅要重视专业技术的学习,还要重视学习宽厚的历史人文知识,做到博古知今,古为今用,坚持交流分享读经典的快乐与心得,让“读经典”“诵经典”“品经典”成为我们学习的一部分。

二、文明修身处世,践行传统文化

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将经典的精神变为自觉行为,让儒家的经典忠、廉、孝、爱、义、恭、礼、智、信、让等理念在校园扎根,传颂在校园和社会每个角落。

三、厚德行仁尚和,弘扬国学精神

以“知书明礼,悟道行仁”为主题,继承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传统教育精神,深刻领会国学的精髓,自觉做一名国学精神的践履者和传播者,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学以致用,济世范俗,共同创建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为重振国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中华大地,钟灵毓秀,才志之士,代不乏人,诚望诸位同仁师生,高瞻远瞩,精诚团结,前继往圣,后开来学,各本已立立人之心,行自利利他之事,让国学成为广大师生心灵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传递美好的感受和思想的启迪,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奠定一生坚实的人文基础。

让我们行动起来,与经典同行,以圣贤为师,进学修身,追求生命智慧,领悟人生真谛,快乐生活,实现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的交融,追求高远的生命宗旨和理念。

xx书院

2016年xx月xx日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