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专题调研少数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 杜德印讲话

北京市人大专题调研少数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 杜德印讲话

摘要: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房山区专题调研少数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5月下旬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做准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参加调研并讲话。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房山区专题调研少数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5月下旬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做准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参加调研并讲话。

房山区窦店村是汉、回、满、蒙四个民族共同居住的大村,少数民族人口占三分之一。调研组在窦店村考察了现代农业示范企业、占全市金针菇产量90%以上的北京格瑞拓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2013年落成的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窦店清真寺,又先后到窦店镇中心幼儿园、窦店村老年活动中心、民族文化活动中心和村史展室,与各族群众交流,实地了解少数民族群众生活工作情况。

在窦店村委会,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房山区、窦店村少数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参加调研的市领导和人大代表就少数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杜德印讲话说,近年来,全市支持和推动少数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新举措,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窦店村作为农业现代化的老典型,多年来在两任村党委班子的带领下,立足自身资源,与时俱进,奋发开拓,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步,成为各民族群众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一面旗帜。要深入总结窦店村发展经验,加强农村基层党建选准发展带头人,调动农民群众自身谋求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维护改革发展中农民群众的土地权益,创新体制机制因地制宜精准扶贫,鼓励农民群众立足自身资源,办成该做能做的事,实现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

市领导李昭玲、孙康林、刘伟、王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清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