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十三五”期间文保投入将增加80%

西藏“十三五”期间文保投入将增加80%

摘要:“十三五”期间,西藏将重点加强国家和自治区两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加强博物馆建设和重要历史、革命文物、人口较少少数民族文物的保护,加强大遗址、世界文化遗产地的保护,并申报拉萨古城为世界文化遗产。

“十三五”期间,西藏将加大文物保护的投入力度,文物保护投入将比“十二五”增加80%以上。力争到2020年底,全国重点文保单位增加到80处,自治区级文保单位增加到500处,市县级文保单位确保增加到1200处。

“十三五”期间,西藏将重点加强国家和自治区两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加强博物馆建设和重要历史、革命文物、人口较少少数民族文物的保护,加强大遗址、世界文化遗产地的保护,并申报拉萨古城为世界文化遗产。西藏还将对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和边境地区、偏远贫困地区的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抢险加固,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街、村镇、街区和传统村落整体格局和历史风貌的保护,大力实施可移动文物保护,完成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建立1305处国有文物收藏单位的40多万件文物档案。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