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海关启动知识产权执法协作

京津冀海关启动知识产权执法协作

摘要:天津海关5月19日通报,该关与北京海关、石家庄海关共同签署了《京津冀海关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协作的意见》。今后,三地海关将在侵权案件信息交换、执法互助协作、侵权假冒趋势分析共享、异地企业协查等方面增强合作,进一步提升京津冀海关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能力和执法成效。

天津海关5月19日通报,该关与北京海关、石家庄海关共同签署了《京津冀海关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协作的意见》。今后,三地海关将在侵权案件信息交换、执法互助协作、侵权假冒趋势分析共享、异地企业协查等方面增强合作,进一步提升京津冀海关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能力和执法成效。

据了解,意见的签署是《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方案》在海关执法层面的进一步实践深化,标志着区域通关一体化作业架构下,三地海关间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平台正式搭建完成。该平台是在已有的统一申报平台、风险防控平台、专业审单平台和现场作业平台之后,又一项海关监管执法新机制。三地海关将借助该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执法互助活动,共同加大对三地行政辖区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品牌的培育。

目前,天津海关已查办首起“跨关区异地报关口岸通关”的知识产权行政处罚案件。在河北某公司向属地海关申报出口的一批货物中,查获侵犯“TOYOTA”、“DENSO”等品牌知识产权的空气滤清器13200个,价值人民币5万余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