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如何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核心提示:坚持定向公示,严把民主监督关。党委要求各党支部把党员发展的全过程进行公示公开,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对每一名发展对象,各党支部均在三个发展环节进行了公示,即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环节、批准为预备党员环节、预备党员转正环节。

为了提高新党员的思想素质、工作能力、先锋模范作用,保证新发展党员保质保量,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完善和创新工作方法。

坚持全面预审,严把资格审查关。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坚决杜绝“走后门”、“关系户”的情况出现,人人平等,不搞特殊。从入党动机、前期的发展程序、对象的结构要求、基层党组织呈报的相关材料等四个方面对发展对象进行全面预审,并对发展对象的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发展对象审批表、座谈材料等文字资料进行全面调阅。

坚持跟踪培养,严把教育管理关。各党支部为每名入党积极分子指定两名正式党员作为培养联系人,对积极分子进行跟踪培养,实行动态管理。各党支部经常组织积极分子参加党内活动,加强他们对党组织活动的认识和体会。

坚持定向公示,严把民主监督关。党委要求各党支部把党员发展的全过程进行公示公开,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对每一名发展对象,各党支部均在三个发展环节进行了公示,即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环节、批准为预备党员环节、预备党员转正环节。公示期间,党委公布监督电话,群众可以向镇党委直接举报,根据举报情况,进行通报批评。

坚持过错追究,严把工作责任关。按照“谁培养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谁发展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党员发展质量的责任追究。强化入党介绍人的培养责任,对没有如实向党组织汇报发展对象真实情况,没有按照程序对发展对象进行培养教育,给发展党员工作造成失误的,追究入党介绍人的责任。

坚持动态管理,严把符合条件关。每年底都要对入党积极分子队伍进行梳理,根据发展情况进行补充,对不符合条件的,及时调整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根据计划向上级党组织申领《入党志愿书》,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进行发展,新党员年增数量始终在计划数以下。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