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工作中的接待礼仪

秘书工作中的接待礼仪

核心提示:帮助宾客确认所携带的行李物品,帮助宾客小心提送到车上。安放好行李后,向宾客作一下交代,并施礼感谢光临和致告别语,如“祝您旅途愉快,欢迎下次再来!”、“祝您一路平安,同时希望我们合作愉快!”等。

【摘要】秘书接待礼仪在秘书工作中占据重要地位,为此,需要掌握好接待工作的各个流程中的礼仪工作,以便秘书更好履行职责,为公司树立良好形象。

【关键词】接待 秘书 礼仪

一、 接待前的准备工作

(一) 接待环境布置

1、环境布置

接待环境应该清洁、整齐、明亮、美观,没有异味。前台或会客室可摆放花束、绿色植物,表现出“欢迎您”的气氛,会使对方产生好感。办公桌上的文件、文具、电话等物要各归其位、摆放整齐。不常用的东西和私人物品,应该放在抽屉里固定的地方,以便用时马上能找到。

2、办公用品准备

(1)前厅。

应为客人准备座椅,让客人站着等候是不恭敬的。座椅样式应该线条简洁、色彩明快。还应配有茶几。

(2)会客室。

桌椅应摆放整齐,桌面保持清洁没有水渍、污渍。墙上可挂与环境协调的画。挂公司领导或国家领导的合影,或某次成功的大型公关活动的照片,可提高公司的可行度。桌上可放介绍公司情况的资料。另外,茶具、茶叶、饮料要准备齐全。接待一般客人可用一次性纸杯,接待重要客人还是用正规茶具为好。会客室应具良好照明及空调设备。要配备一部电话,复印机、传真机等即便不放在会客室内,也不要离得太远。

客人走后,要及时清理会客室,清洗茶具、烟灰缸,换空气,然后关好门。否则,会使下一批客人感到不受重视。

(二) 前台值班

在前台值班室,当没有客人时,秘书应做好:

1、布置接待室

2、了解上次活动安排

3、填写公司职员出入登记表

4、填写客人预约登记簿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