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就该 宁缺毋滥

表彰就该 宁缺毋滥

某地开展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活动,事先定好了名额分配给各乡镇。结果,有的单位因完不成推荐任务“坐不住”了,有的则碍于名额限制要忍痛割爱。

推先树优,首先是传递一种优秀标准。遗憾的是,不少地方出于便于操作、易于统计的考虑,往往选择自上而下地分名额、定指标,把先进应有的标准、典型该有的分量,放在了次要位置。一些单位为了不让名额空缺、流失,“无米”也敢当“巧妇”,不惜材料“注水”、编写事迹。这种带有平均主义色彩的表彰,不仅可能让一些真榜样被埋没,还可能助推一些“次典型”走向前台。

荣誉表彰,就得严格掌握标准,做到宁缺毋滥。坚持这一点,从实际出发,以实绩为依据,才不至于出现“有米无锅”“有锅无米”的尴尬,确保“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让评选出来的先进典型更有说服力和公信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