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鲁晋豫六地共商防汛大计

京津冀鲁晋豫六地共商防汛大计

摘要:海河流域汛期即将到来,5月22日,2016年海河防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京津冀鲁晋豫六省市共商防汛大计。会议研判了2016年海河流域防汛形势,部署了各项相关防汛抗旱工作。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出席会议。

海河流域汛期即将到来,5月22日,2016年海河防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京津冀鲁晋豫六省市共商防汛大计。会议研判了2016年海河流域防汛形势,部署了各项相关防汛抗旱工作。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出席会议。

据海河流域气象业务服务协调委员会预测,受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2016年我国气象年景偏差。虽2016年夏季海河流域降水量总体偏少的概率大,出现流域性大范围大旱大涝的可能性较小,但不排除局部地区短时沥涝的可能性。

此外,由于北京汛期局地强降雨多发,且多伴随冰雹、大风等灾害性天气,易出现旱涝急转、旱涝交替等情况,加之城市防洪基础设施还存在薄弱环节,致使本市2016年面临的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严峻。

林克庆说,本市已经完成了对16个区及市排水集团的汛前隐患排查工作。下一步,本市会严格落实汛期工作方案,切实落实防汛责任制,强化防汛社会动员,细化各项防汛措施,继续推进防汛网格化管理机制,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防汛抗旱与经济建设两促进、确保城市平稳安全运行、同步抓好节水蓄水工作,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