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耀棠:“一国两制”是保护香港的护身符

郑耀棠:“一国两制”是保护香港的护身符

摘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前日结束视察香港行程,引发各界热议。行政会议成员、工联会荣誉会长郑耀棠表示,张德江在各界欢迎晚宴讲话中着重“一国两制”的由来,强调中央坚持“一国两制”,证明“‘一国两制’是保护香港的护身符。”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前日结束视察香港行程,引发各界热议。行政会议成员、工联会荣誉会长郑耀棠表示,张德江在各界欢迎晚宴讲话中着重“一国两制”的由来,强调中央坚持“一国两制”,证明“‘一国两制’是保护香港的护身符。”

香港《大公报》报道,郑耀棠昨日与传媒茶叙时指出,张德江视察香港有两大内容,一是介绍“一带一路”,二是再次回应政治及经济问题。政治方面,就是着重“一国两制”的由来,因为有人担心“一国两制”会否继续下去,而张德江这次讲清楚,“中央的政策由始至终都是坚持‘一国两制’,‘一国两制’不是权宜之计,是一个基本国策……如果你要破坏‘一国两制’,一定会大乱,大家一起埋单。”郑耀棠认为,张德江在此时来港视察,出席“一带一路”论坛,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社会和谐及对“一国两制”要忠实,证明“‘一国两制’是保护香港的护身符。”

郑耀棠又指,日前张德江在欢迎晚宴前接见各界人士,气氛良好,但“泛民”议员不断向张提出香港撕裂,一切问题都是由行政长官梁振英造成。他又指,“泛民”在委员长面前要求勿让梁再参选。他直指“泛民”的讲法不合逻辑。“作为民选议员,你怎么可以不让别人参选,怎么可以不让别人连任呢?基本法写得清清楚楚。年满40岁,通常居住香港20年就可以参选。”

吁反对派勿“嫌三嫌四”

对于“泛民”在会面后声称在张德江面前批评梁振英时,梁“手一直在抖动”,不断“玩手指”,郑耀棠亦明确指出,他当时是面向梁振英,梁当时一直面带笑容,表现得落落大方。

对于“泛民”与中央能否继续有恒常沟通,郑耀棠认为,这次张德江与“泛民”会面是很坦诚的交流,而双方应该要多沟通,可以定期见面,但“泛民”到时不一定要直接与国家领导人见面,亦可以每半年到访港澳办或中联办。他亦表明,“泛民”与中央一直有沟通的机会,认为“泛民”不要“嫌三嫌四”。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