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集体学习时的发言

“两学一做”集体学习时的发言

核心提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富于创新,从历史的大视野和发展的大趋势考虑问题、分析问题,揭示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和当代中国的发展战略,升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治国方略,勾画了党和国家走向未来的宏伟图景,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新的内涵,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思想理论成果的最新进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方面面。系列讲话立意高远,博大精深,贯穿着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鲜明的人民立场和严谨的求实精神。特别是去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指导工作时所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具有纲领性、战略性的指导意义。按照会议安排,结合自身实际,现就我就学习过程中所取得的一些认识和体会,作如下汇报。

一、准确把握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既包含深厚的历史底蕴,又富于鲜明的时代内涵,既是认识论的科学思考,又有方法论的辩证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开创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归纳起来,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系列讲话既全面体现和贯彻十八大精神,又结合新的实践作出进一步阐述,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部署,为我们完成好十八大提出的历史任务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是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丰富和拓展。

二是系列讲话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基本问题,回答了推进伟大事业和伟大工程的一系列重大课题,集中反映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是新的历史起点上开拓前进的政治宣言,是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

三是系列讲话坚持以宽广视野观察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紧紧立足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我们面临的各种复杂环境,科学规划了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一整套发展战略,明确提出了破解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为我们增强发展信心、赢得发展新优势指明了科学路径,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遵循。

四是系列讲话阐明了我们的事业是怎么开创、怎么走过来的,阐明了在新的征程上将往哪里走、怎么走的重大问题,升华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开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

五是系列讲话集中反映了时代发展、实践深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揭示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科学指南,是凝聚力量、开拓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

二、深刻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富于创新,从历史的大视野和发展的大趋势考虑问题、分析问题,揭示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和当代中国的发展战略,升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治国方略,勾画了党和国家走向未来的宏伟图景,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新的内涵,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思想理论成果的最新进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深入学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住关于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重要论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论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关于科学发展的重要论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国际关系和外交战略的重要论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论述,关于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论述等12个方面的科学内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