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工作自查自评结果报告(2)

安全生产工作自查自评结果报告(2)

核心提示:镇积极组织开展第十三个“安全生产月”等宣传活动,有方案、有总结。组织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特种行业从业人员参加培训学习,全年已参加学习100多人,通过培训学习,全部合格通过。督促企业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培训教育。

五、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方面,自评得分10分

镇积极组织开展第十三个“安全生产月”等宣传活动,有方案、有总结。组织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特种行业从业人员参加培训学习,全年已参加学习100多人,通过培训学习,全部合格通过。督促企业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培训教育。

六、双基工作能力建设方面,自评得分4分

镇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监管规范化建设,按照《六安市乡镇(街道、工业园区)安全监管工作指导手册(试行)》要求,设立了安监办,有办公室一间,且门口有醒目的安监机构牌匾,有专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5人,有办公桌椅、电脑、打印机、档案柜、照相设备等必要的办公设施,建立了11类工作台账。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临时性工作,按照区政府、区政府安委会及其办公室要求,及时填报各种统计表,每月平均上报2条安全生产工作信息。

七、专项行动方面,自评得分12分

镇严格开展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完善“打非”村为主机制,及时上报各类报表,确保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经营。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六打六治”专项行动,成立领导组织、下发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和活动记录,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在“清明”期间,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八、重点工作方面,自评得分20分

镇积极组织开展企业生产标准化建设,积极配合区直有关部门完成重点隐患整改工作。按照区要求配合完成了桂桥轮窑厂的关闭工作以及翔鹰花炮有限公司第七工区的退出转产工作。督促用人单位开展职业卫生基础建设活动,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组织全镇5家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参加全市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培训班,全年共申报职业病防治单位3家,100%完成区下达任务。

九、安全效果方面,自评得分30分

今年以来,我镇通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对事故隐患和危险源全面排查,效果明显,我镇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没有发生亡人事故、没有发生3人以上重伤事故,确保实现了我镇安全生产亡人事故“零控制”,这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总之,**年度,我镇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狠抓排查,预防为主,对照区安委下发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标准》,通过自查自评,得分满分为100分。特此报告,请审示。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