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陆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大力弘扬陆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习近平主席在关于陆军建设的重要训词中强调:陆军全体官兵要弘扬陆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一重要指示,深刻体现了习主席对建设新型陆军的深邃战略思考,抓住了建设新型陆军带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为新型陆军铸牢信仰追求、培塑精神品格、锤炼纪律作风、激发军心士气,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大力弘扬陆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起建设强大现代化新型陆军的磅礴力量。

一、充分认识弘扬陆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要性

习主席语重心长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陆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淀着人民军队崇高的精神追求,彰显着陆军部队鲜明的本色风骨,蕴含着陆军发展的历史必然,承载着陆军转型强大的力量支撑,是我们成就过去、赢得现在、开创未来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训词,大力弘扬陆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习主席关于新形势下弘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不断增强弘扬陆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使命感责任感。

塑造魂魄的血脉基因。陆军是我们党最早建立和领导的武装力量,历史悠久,敢打善战,战功卓著,在长期革命实践中孕育形成了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是推动陆军不断向前发展的根和魂。习主席指出,抛弃传统、丢掉根本,就等于割断了自己的精神命脉;丢掉了好传统好作风,就是自毁长城。改革不是改向,变革不是变色。无论历史条件如何变化、社会环境如何复杂、使命任务如何拓展,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首要的都是传承红色血脉基因,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本色作风。我们要大力弘扬陆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厚植新型陆军根基,铸就新型陆军魂魄,确保官兵政治上合格、思想上纯洁,使枪杆子永远掌握在忠于党的可靠的人手中。

能打胜仗的重要法宝。习主席指出,我们这支军队,战争年代没有被残酷的环境、强大的敌人打垮,进城后没有被“糖衣炮弹”打垮,靠的就是保持和发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历史昭示我们,大力弘扬陆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是陆军部队勇往直前、无往不胜的看家法宝。建设强大新型陆军,能打仗是根本指向,打胜仗是现实考验,能否始终如一保持陆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关系新型陆军敢战、能战、善战、胜战的大问题。陆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所蕴含的经验智慧和精神力量,是锤炼新型陆军强大战斗意志和过硬战斗作风的有力精神武器,是新型陆军战胜艰难险阻、有效履行使命的坚强精神支撑。我们要大力弘扬陆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官兵苦练打仗本领、争做精武标兵,在完成各项重大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做贡献。

转型发展的不竭动力。习主席指出,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每当遇到重大历史关口、担负重大历史任务,党中央、中央军委总要把继承和发扬我军优良传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要求提到全军面前,就是因为这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党建军治军经验的历史总结和特有政治优势,是陆军部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动力之源和根本保证。当前,陆军正处在良好开局的创业期、体制转型的磨合期、谋求发展的探索期,面临着大量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大力弘扬陆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共识、激发动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战胜转型带来的困难挑战,在赓续传承中开新,在立根固本中图强,在陆军由大向强的宏伟征程中不断取得新业绩、创造新辉煌。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