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试用期个人总结

公务员试用期个人总结

核心提示:政府部门是为人民服务的窗口,政府人员是人民的公仆,进入基层工作不是成为人上人、作威作福,不是为了争权上位。意识到这点,我首先注重自身思想道德的修养,培养自己正确的价值观、事业观、人生观,树立心中的“一杆秤”,明晰自己的道德“底线”。

**年下半年,我通过省公务员考试,如愿以偿地回到了自己的家乡——**镇,转眼已经工作一年多了。在各位领导的关心栽培和同事们的帮助支持下,我始终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我,始终勤奋工作,认真完成任务,履行好岗位职责。现将一年来的学习、工作情况简要总结如下:

一、以德为先,摆正心态。

政府部门是为人民服务的窗口,政府人员是人民的公仆,进入基层工作不是成为人上人、作威作福,不是为了争权上位。意识到这点,我首先注重自身思想道德的修养,培养自己正确的价值观、事业观、人生观,树立心中的“一杆秤”,明晰自己的道德“底线”。其次是摆正心态,怀一颗服务之心,秉公平、公正态度来面对工作、面对群众,扎实地做好日常工作中的每一件事。

二、加强学习,迅速适应。

虽然之前已经有近两年的私企工作经验,但是政府工作对我们新进公务员来说是全新的领域,工作环境、工作性质、工作要求都与外面企业单位有很大不同,只有通过加强学习,才能迅速适应新的岗位、新的工作、新的职责。一方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一方面积极与群众打成一片,了解群众所需所想;一方面多看报纸、新闻报道、杂志评论等,积累写作素材;一方面虚心向领导及同事请教。不清楚的多问、不懂的多请教,多与同事交流沟通,促进同事间的感情。通过多途径、高强度的学习,目前的工作基本能够胜任。

三、提高能力,做好工作

我参与的工作主要有综治、信访以及协作办公室工作。今年综治工作主题是创新,网格化是科学的管理体系,是对个人的学习能力的考验;信访工作是面是群众工作和政治工作,是与群众沟通交流比较直接、广泛。对于每一项工作,做之前认真思考、充分准备;做的时候注重细节、稳步推进,做过之后我都认真总结、及时汇报。做到善思考、实操作、重细节、勤总结、多汇报。半年来在领导们的关心下、同事们的帮助下、个人的勤奋努力下,我积累了大量的实践工作经验,个人能力进一步提升;个人经手的工作也能按时保质保量地顺利完成。

回顾这一年,我成熟了不少、成长了不少,经验有所积累、能力有所提高,信心更加坚定。当然也看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交际能力有待提高;业务知识需要加强学习,知识不够全面;考虑问题不够周全;与群众交流互动不够频繁等,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发扬优点,争取最大限度的表现;正视缺点,尽最大的努力改进。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