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经济发展自评报告

民营经济发展自评报告

核心提示:认真贯彻落实**区经信委转发市经信委《关于开展**年度工程系列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1家规模工业企业为示范,组织镇内各中、小积极参加,确保企业所有需要持证上岗的工作人员都持证上岗。

**年,我镇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壮大民营经济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六安市**区**年民营经济工作要点>的通知》(裕民营[**]1号)文件精神,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搭建交流平台、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皖西婚纱专业镇,形成产业集群,唱响**品牌,不断推动企业技术升级,鼓励企业拓展市场,民营经济高速发展,市场主体活力显现。现将我镇民营经济工作总计自评如下:

一、组织领导工作情况

**年度,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工作,年初制定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工作意见,把发展民营经济列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明确每名领导班子负责帮扶一个在建项目,随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分管副镇长专门负责民营经济工作,根据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年初制定民营经济发展目标,年终进行总结考评。

二、优化发展环境

贯彻各级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通过报刊等媒体广泛宣传,使中小微型企业充分了解和享受扶持政策。为推进银企携手,应对金融危机,组织全镇7家企业参加了区政府联合人民银行六安中心支行共同举办的六安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活动年”暨小微企业(**)融资洽谈会,组织全镇3家企业参加了**区政府组织召开的徽商银行与**区企业银企对接会,组织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银行负责人进行了银企互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随后2次专门邀请邮政储蓄银行六安分行有针对性的与镇内民营企业和有融资需求的专业合作社进行对接,为中小企业和合作社等经济组织提供了良好融资契机,切实有效缓解了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全年未发现“三乱”及危害经济环境的行为,积极征集企业意见和建议,实行奖励制度,根据企业需求,主动邀请邮政储蓄银行来我镇到企业上门进行融资服务。

三、积极培养专技人才

认真贯彻落实**区经信委转发市经信委《关于开展**年度工程系列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1家规模工业企业为示范,组织镇内各中、小积极参加,确保企业所有需要持证上岗的工作人员都持证上岗。根据相关要求,对于已经取得专业技术资格的定期组织进行培训,严格树立按章操作意识,着力提高技术技能。

四、积极壮大出口创汇

**年,我镇凯迪斯顿服饰有限公司、尚云服饰有限公司、双龙精米厂、新时代婚纱厂等数家公司积极壮大出口创汇,新增进出口总额6286万元,比上年增长965万元,增幅达30.2%。

五、科技企业情况

鼓励企业大力引进先进技术,并积极组织民营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引导、帮助民营企业申报专利。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