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评选通知

美德少年评选通知

核心提示:根据评选活动要求,各班级组织学生广泛开展践行美德标准、寻找美德少年活动,发现日常生活中的少年儿童道德典型,提出推荐人选。

各位**市阳光100小学的同学们: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推进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通过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少年儿童道德先进典型,让全校少年儿童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道德风尚,**市阳光100小学决定开展“**市阳光100小学美德少年”评选活动。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年3月至**年6月

二、评选方式

“**市阳光100小学美德少年”评选活动由**市阳光100小学德育处主办。评选组委会由教导处、德育处和各级部教师代表组成。采用班级推选和学校评定的方式。

三、奖项设立

“**市阳光100小学美德少年”校级全校共10名,班级每班10名。

四、评选标准

基本标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遵守家庭美德、学生道德、社会公德,品德优良,事迹突出,在引领少年儿童文明风尚中发挥较大影响。

具体标准为:

1.助人为乐——发扬互助友爱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上长期坚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经常帮助无血缘亲缘关系的老弱病残者及其他困难群体;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遭遇不幸或遭受灾害者奉献爱心、排忧解难。

2.自强自立——坚持艰苦朴素、勤劳节俭的好作风,积极参加各种力所能及的劳动;在逆境中保持乐观开朗,以积极的人生态度迎接困难和挑战;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努力向上。

3.诚实守信——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待人,即使遇到困难,仍能坚持信守承诺;言行一致,对事负责;经得起诱惑,有拾金不昧等重大情节。

4.尽责奉献——关心集体,爱护公物,自觉维护教室、校园环境;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热心参与班级和学校工作,主动为老师分忧,为同学服务;积极肯干,默默奉献,赢得师生广泛好评。

5.尊老爱亲——感恩父母,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关爱亲人;在亲人有伤病、残疾等困难情况下,做到不离不弃、守护相助、尽心尽责。

五、参加范围

具有以上五个方面中某一方面或多个方面的突出美德事迹,能够带动和辐射他人的优秀少年均可参加评选。在学校开展的争章活动中,表现突出,获得奖章者,均可参选。

六、实施步骤

1.宣传发动(**年4月)。通过校会进行活动通知,介绍活动意义及内容,公布评选的程序和办法,营造积极参与的活动氛围。

2.班级推荐(**年6月)。班级推荐择优推荐。

根据评选活动要求,各班级组织学生广泛开展践行美德标准、寻找美德少年活动,发现日常生活中的少年儿童道德典型,提出推荐人选。

3.学校审核(**年6月)。各班级推荐优秀学生,对学生进行严格把关,在班级内进行民主推选。学校组织组委会进行审核批准。

4.审批表彰(**年7月)。活动组委会审定最终人选名单,进行表彰。

七、推报材料

校级材料:

1.推荐人选登记表(贴1寸彩色正面免冠近期同底版照片)将候选人事迹简介(300字以内)填写在申报表上。

2.事迹材料(1000字左右,事迹真实、文字简练;有关事迹证明(如证书等复印件)。

登记表须经所在班级签署意见,以上材料按顺序排列,统一用A4纸,左侧竖线装订,制作2份。

班级材料:

1. 推荐人选登记表(贴1寸彩色正面免冠近期同底版照片)将候选人事迹简介(300字以内)填写在申报表上。

2.各班级填写“**市阳光100小学班级美德少年”推

荐人选汇总表。

各班级请务必于**年7月2日将“**市阳光100小学美德少年”推荐材料报送德育处,同时报送电子版。

**市阳光100小学

**年4月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