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先进事迹材料

劳模先进事迹材料

核心提示:在扶贫开发方面,**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凡贫困户家庭成员进厂务工者,一律降低标准,放宽条件、优先录用,并签订长期劳务合同,同时,在工作安排上因人而宜,量才适用。使他们能更好的稳下心来工作。

整齐的短发,中等的身材,和蔼的面孔,这位刚步入中年的女性,正在被大众所熟悉。她就是**省三八红旗手,**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与更多的女性一样,**也是一位下岗职工,但是她硬是凭借自己的胆识和做人的人格魅力创办了****食品有限公司,并一步步走向成功。回首走过的路程,**怎一个难字了得。建厂初期,公司员工不足30人,**既是工人也是老板,上上下下都需要她去打点,忙里忙外,超负荷付出,一天不吃饭也见怪不怪了。渴了喝点凉水,困的实在撑不住了就靠在椅子上睡会,在建厂一年多的时间里,嘴上就从没有断过水泡。为了推销产品,她自己开着三轮车跑**、下济宁,为了多销售几件水饺,帮助销售商搬东西,抬商品,干灵活也是常有的事。一次,她骑着三轮车带着儿子去济宁送货,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夜间12点多,途中车子又坏了,又冷又饿。每当回忆起这些,**也不免暗自流泪。

艰辛的劳作也练就了她坚强的性格,认真、细致、热情、诚实让她在客户中获得了很好的人缘,也为她后来的创业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作为一个刚起步的小公司,在资金、规模、客户等方面均没有优势。要想使产品在市场上占有一定的份额,就必须在产品质量上下功夫,做有良知的公民,做自己的良心食品”。**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多少年来,**一直苦心经营着。在食品生产过程中,无论是从原材料引进、加工还是产品检验、包装,**都制定了一系列的管理制度。未经检验的原材料一律不准进厂,更不允许一件不合格的产品流出。

20**年4月13日,公司员工在交接班的时候发现一刮料板不见了,怎么找也没有找到。刮料板怎么会突然消失?**一头雾水,生怕被压碎在饺子馅里,当即关停来了生产线。一些客户催促说,“这么一大堆料,一个小小的刮板即便是碾碎在里面也不会吃不出来,赶快生产吧”。更有一些外地客户急着说:“出现质量问题我们负责,发货装车吧”“**根本听不进别人劝阻,当机立断,将当天生产的价值16万元水饺全部销毁。

诚信经营,让**食品在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也正是因为她的诚信不仅在客户赢得了口碑,更在供应商心中树立了较高的威望。20**年,为帮助连带企业还款,**资金出现缺口,生产一度出现僵局,然而,令**没有想到的是诚信给她带来了汇报,不少客户直接供货几十万甚至几百万都不急着要钱,切实解决了她燃眉之急。十年创业的艰辛,让**领略了人世间的酸甜苦辣,就这样,在他艰辛的付出下,十年前,一个不起眼的小型水饺加工厂,十年后却一跃成为**省速冻面米行业最大的食品加工企业之一,令人咂舌。

视质量为生命,是**和所有**人共同的追求,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独特的服务理念和坚持“做良心产品、做良心事业”的企业宗旨,让**食品从起初的自主营销发展到代理营销,从送货上门到客户直接登门订货,**公司实现了华丽转身。一举成为“**市农业产业化重点企业”、“**妇字号龙头企业”、**省知名企业。其本人当选为**县第九届政协委员,2016年初,被**省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敢想、敢做是**成功创业的基石,扶贫济困也是她最大的理想。多少年来,一心扑在事业上的**对于困难家庭和弱势群体她总忘不了帮助和支持,每年春节、中秋节和重大节日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已成为她的必修课。**县**镇七岁小女孩**身患尿毒症,她第一时间赶往医院,并送去10000的救助金;当得知**县**镇琴书艺人**患重病的消息后,她连夜送去12000的慰问金和慰问品;**村**母亲身患重病,他送去10000元,村里修路她一下子捐款十万元。困难职工吕小翠丈夫患脑癌她送去10000元,并承若将供应两个孩子完成全部学业……。据了解,近年来,**仅关爱老人,救助失学儿童,帮助困难家庭资金就高达200多万元。

另外,在扶贫开发方面,**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凡贫困户家庭成员进厂务工者,一律降低标准,放宽条件、优先录用,并签订长期劳务合同,同时,在工作安排上因人而宜,量才适用。使他们能更好的稳下心来工作。目前,全镇共有22户贫困家庭成员在公司上班,月工资均3000元以上。为响应省委提出的“千企帮千村”的号召,下一步,**将进一步扩大帮扶项目,与贫困户直接对接,加大培训力度,让贫困户掌握有机蔬菜的种植管理技术,使他们成为**食品有机蔬菜的定点种植户,让更多的贫困户足不出村实现脱贫致富。对此,**直言不讳的说:“我每做一件善事,心里就无比的快乐,就感到自己活的有价值”。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