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爱国征文

高中生爱国征文

核心提示:当世界孤立中国,共产党带着我们如同当初突破围剿一般,走出了一片坦途,达到了万山之巅,以强者姿态,一览众山小。当西方世界嘲笑我们无核无弹,钱学森受党的召唤,毅然回国,凭一身才华,与同事一起经历无数个日日夜夜,终在罗布泊形成一片绚烂的蘑菇云,世人落震撼。

东方神起

历史流转,一路翻天,旧时中国茫然不知所措郁郁不知何求。当晨曦初露之时,文艺复兴便揭开了欧洲腾飞的序幕。工艺革命轰隆隆的机械声刺过耳畔当火车在欧洲大地上高歌猛进之时,中国辽阔的土地上,木制的独轮车吱吱呀呀唱着千年的悲哀。

进程一:启程篇

是谁,如“楚人焚炬”般无所畏惧,将愚昧与无知焚烧得一片虚无,是谁,忍受彻骨的疼痛再将它化做绕指柔,浸润中国的山山水水,潭嗣同振臂高呼:“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将时代烙上了属于革命的标签。复明潮仰天长叹:“杀了夏明瀚,还有后来人”用惨淡的鲜血刺醒国人麻痹的神经。凤凰终会成涅磐,只不过经历了洽火焚身的痛楚。正如共产党的诞生,历经风雨重,终初露耀眼锋芒。嘉庆湖心,一叶小舟,一盏灯光,照亮了中国整片天空,从此,中国翻开了最华丽的篇章,演绎了属于那个时代的不朽。

进程二:蜕变篇

传说,雏鹰的蜕变,要忍受拆翅断背三次,方能翱游九,但共产党人的断骨之痛又岂三次。当白色恐怖的枪声一次次响起在某个角落,当共产党人一次次擦去 角的鲜血、眼神中却仍溢满对未来的危房,疾呼:“宁可站着死,不可坐着亡”,当天地静默,世界为共产党人的执著下起雨,落下泪来时,谁还能阴挡它万丈光芒的倾世而出,谁还能将霞光满天的中国拉回凄冷的夜。

正如鲁迅所言“真正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那共产党人究竟是怎样的猛士,将原本遥不可及的长征路,一步一步从天涯走成咫尺,将压在中国三千年的三座大山彻底推翻,灿烂了新中国整个春天。当毛泽东站在城楼上,一字一句倾注满世豪情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切屈辱,一切黎明前的寒冷,都伴随这每一个字化为尘迹。中国完成了历史的蜕变。而这一刻,那些洒过的鲜血也溶进了土地,长成了无比繁盛的花。花向东方,向着中国崛起的方向。一进间,山花烂漫,一片明媚春光。

进程三:华衣篇

一个盛世的来临定伴随着无尽的光芒与荣耀,这是历史的必然,也是中国经历的现在。天宫一号再次载着中国人的构建国际空间站的梦起飞了,朝核六方会谈,中国代表可以演讲三分之二的时间,第四代战机――歼十横空出世,震撼全球,国民总产值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中国人以锐不可当的气魄纵横国际,左右风云变幻。一条强国文之路被中国人拓宽成通天大道。

当世界孤立中国,共产党带着我们如同当初突破围剿一般,走出了一片坦途,达到了万山之巅,以强者姿态,一览众山小。当西方世界嘲笑我们无核无弹,钱学森受党的召唤,毅然回国,凭一身才华,与同事一起经历无数个日日夜夜,终在罗布泊形成一片绚烂的蘑菇云,世人落震撼。

如今,美国杂志选出21世纪最具影响力新闻,中国崛起名列榜首,在世界每个角落都有中国腾飞的汛息,全球每个地方都有中国制造的标签。中国共产党以其强大的执政能力带给了我们一个盛世,并一步一步,走向新的辉煌。

进程四:展望篇

皓月当空,我仿佛看到,宁静的村庄,白云点点公路蜿向大山深处,两旁洁净的楼房纵横交错,笑声夹在风中,天地一片祥和。哪里是村庄,哪里是城市,在神州大地已是最难分辨也无需分辨的问题。中国将以共和主义的盛大姿态、迎接世界人流瞻仰、众人皆叹,今日之中国,其辉可比日月。

恍惚中,一条东方巨龙,睥睨天下。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