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章学习心得体会

党章学习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在学习过程中,要联系自身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对照党章标准,进行“五查摆”,即查摆信仰观念是否动摇,查摆纪律规矩是否松驰,查摆宗旨观念是否淡薄,查摆精神状态是否懈怠和查摆自身德行是否缺失。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通过单位集中学习和自学等形式,我对党章进行了一次认真细致的学习和领会,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员这一身份的认识。学是基础,做是关键。为此:

第一,联系自身实际原文深学。

学习党章不能停留于抽象原则,而应该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通过通读+精读+研读,一个章节一个章节学。要拒绝那种将学习党章娱乐化、庸俗化、随意化的倾向,摒弃那些学而不思、学而不信、学而不深的问题,切实把学习党章摆在首位。

第二,突出问题导向认真细照。

在学习过程中,要联系自身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对照党章标准,进行“五查摆”,即查摆信仰观念是否动摇,查摆纪律规矩是否松驰,查摆宗旨观念是否淡薄,查摆精神状态是否懈怠和查摆自身德行是否缺失。

第三,坚决维护党章躬身笃行。

对党的组织而言:一是要建立健全党内制度体系;二是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等各项制度;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既要自查自纠更要严肃处理。对党员个人而言:一是要心中有党,就是有坚定的崇高的信仰,就是能够把自己的一言一行与党的利益统一起来,绝对不做有损于党的利益和名誉的事情;二是要心中有民,就是要“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就是要一切以老百姓的利益为原则;三是要心中有责,责任就是担当,没有责任感的人,就会在承担责任的工作中,玩忽职守,偷奸耍滑;四是要心中有戒,就是要自觉意识到什么事情不可做,什么利益不可得,什么场所不可去,什么人等不可交,什么好处不可拿,什么红线不可踩。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