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讲话

核心提示:同志们,能否在年底前不到20天的时间里,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是对我们在座各位能力的测验和作风的检验。希望大家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卯足干劲,强化举措,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确保顺利实现“省考保位、市考保优”目标。

同志们:

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各地连续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全国上下造成强烈反映,广大人民群众意见很大。尤其是上周五发生在旬邑县的重大恶性刑事爆炸案,给我们进一步敲响了安全稳定警钟。为此,市委、市政府从上周六开始,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和全市安全稳定紧急工作会议,通报安全维稳事件,安排全市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要求各县市区迅速行动起来,加强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大排查、矛盾纠纷大化解工作。咱们今天召开这次会议,就是要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和全市安全稳定紧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稳定和城乡容貌大提升工作,确保全区社会稳定和谐,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双节”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刚才,**、晓明、李强、王洲四位区长分别对近期全区城乡容貌大提升、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讲了很好的意见,安排很到位、部署很周密、措施很得力,我完全同意,请大家认真抓好落实。下面,我再强调几点意见:

一要认清形势,思想上绝不能麻痹大意。

俗话说,“成绩不说跑不了,问题不说不得了”。总体来看,今年以来,全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特别是安全形势较好,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有许多不足和问题:一是信访形势依然严峻。从1-10月份上访情况看,来区集访47批733人次,赴省、市集访56批1221人次,特别是11月份以来,上访量居高不下,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农民工讨薪、冬季供暖、征地拆迁等方面,暴露出我们的工作还不到位,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面临很大压力。二是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今年市上下达我区的安全生产死亡控制指标为6人,1-11月份,全区共发生道路交通、火灾等安全事故123起,死亡已达5人,已到了市考指标控制范围的警戒线,压力非常大。三是城乡容貌大提升工作推进不力。虽然此项工作已经开展了3个多月,但总体上推进缓慢,形象效果差,与市上要求的任务进度差距较大,并在环境卫生整治方面多次受到了市上领导的批评。

大家知道,12月10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开幕,省上“两会”、市委全委会和区“两会”、区委全委会都计划在元月份召开。这期间,正是年末岁首之际,既是各项工作收官冲刺的关键时期,也是各类安全事故和信访问题的易发多发期。各种不可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日益增多,稍有不慎,小事就可能变成热点问题,甚至引发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加之,“双节”临近,容貌提升也是一项重点工作,任务也非常繁重。对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食品药品安全和城乡容貌大提升工作都丝毫不容松懈、一刻不得放松,不能有半点麻痹侥幸心理和松劲厌战情绪,必须时刻放在心上、拿在手中。各镇办、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夯实责任,把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务必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坚决杜绝突发性事件、群体性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